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目前,疫情已波及各行各业,杨浦出台了10项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目前,疫情已波及各行各业,杨浦出台了10项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3:48:02阅读:

本篇文章1005字,读完约3分钟

一场突如其来的流行病重创了中小企业。我们如何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记者从杨浦区了解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防疫战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挥防疫作用,努力减轻企业负担,杨浦区出台了以下政策。

1.鼓励和支持本地区企业和研发机构提供防疫、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技术和产品。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会应用示范提供支持。相关的特殊支持得到认可。

2.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果本地区中小企业难以偿还贷款,鼓励和协调本地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加快贷款发放,调整企业还款计划。

3.本地区金融机构已决定对中小企业防疫期间恢复生产经营的贷款给予专项贴息和补贴支持。粘贴费政策:对于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单笔担保贷款或履约担保保险贷款业务,对实际担保率超过1%的部分给予最高年度担保费或保险费率补贴。优惠政策:按实际利率的50%给予利息补贴,同一企业的补贴不超过100万元。

4.对于有需求、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区财政将有效保障资金,加快城市和地区产业政策的实施,解决企业防疫、生产经营等实际困难。

5.充分发挥“一网合一”的服务渠道作用,通过实施不开会审批和不干预自动处理,为企业在防控期间申请各级各类支持政策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渠道。

6.落户本区科技园区的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在科技园区载体内实际租用办公场所的,给予2个月的租金减免。至于租用其他商业楼宇,我们鼓励经营者减低租户租金。

7.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将优先给予各种载体,如商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商业基地、商业建筑等。以及向流行病期间租赁的中小型企业提供租金减免的各种市场参与者。在流行病期间,为确保供应和稳定价格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被确定为给予特别支持。

8.在疫情防控期间,区内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人才和区内单位经营的人才公寓将享受2个月租金的一半,并鼓励其他经营者对区内各类人才进行减租。

9.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就业指导和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解释劳动关系法律政策,积极协调解决疫情引发的各类劳动争议。

10、充分发挥企业工会和职工工会的积极作用,拨出专项资金给区医疗工会,将感染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纳入职工相互保护的重大疾病范围。

这项政策的实施期限暂定为自颁布之日起三个月。本政策由洋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解释。中央政府和本市都出台了相关的扶持政策并予以落实。

标题:目前,疫情已波及各行各业,杨浦出台了10项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09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