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上海应对疫情出台四项措施减轻企业负担

上海应对疫情出台四项措施减轻企业负担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5:44:02阅读:

本篇文章646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许金忠)2月3日下午,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市卫生委员会发言人郑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费玉清、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黎明介绍了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费玉清在会上表示,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为有效防控疫情,努力确保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减轻企业负担,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医保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出台了减轻上海企业负担的相关政策。

相关政策包括四个方面:实施稳定后回归的失业保险政策;从今年开始,本市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年度(含职工健康保险年度)的起止日期调整为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延迟3个月;延长社会保险的支付期限;培训费补贴政策的实施等。

具体来说,在落实失业保险稳定后返还政策方面,为了有效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上海将继续将上一年度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返还给未下岗职工,减少职工人数,并满足条件。该政策实施后,预计到2020年,将有约14万名雇主受益,并减少约26亿元的负担。在推迟社保缴费基数调整方面,从今年开始,上海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年度(包括职工医疗保险年度)的起止日期调整为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并推迟3个月(2019年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年度将推迟至2020年7月1日)。据估计,今年上海企业社保缴费负担预计将减少101亿元。其中,企业养老基金约64亿元,医疗保险包括生育保险基金33.4亿元。

标题:上海应对疫情出台四项措施减轻企业负担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15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