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湖北: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开通“预约办”渠道

湖北: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开通“预约办”渠道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5:48:01阅读:

本篇文章665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武汉2月3日电(记者梁建强)居民身份证过期或丢失,孩子最近出生但未定居,户籍业务延期...防疫期间,湖北省行政服务中心和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暂停户口和居民身份证业务。如果人们有暂时的需求,他们应该做什么?记者3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有些业务不需要立即办理。如有特殊需要,湖北公安机关开辟了“预约办”渠道。

湖北: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开通“预约办”渠道

湖北省公安厅相关官员表示,以最近出生的孩子为例,没有必要担心这种情况。只要妥善保管好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疫情爆发后可在派出所处理。

如果“户口迁移证”和“户口迁移证”即将到期,也没必要担心。自2019年下半年起,湖北将接受湖北公安机关签发的《户口迁移证》或原居住地公安机关签发的《户口迁移证》的有效期,直至疫情缓解后40天。

居民身份证过期、损毁或者遗失,在疫情期间不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公安机关建议在疫情发生后换发或者补发居民身份证。如果今年将要参加高考的学生已经申请了居民身份证,湖北公安机关已经安排了居民身份证的准备工作,可以及时领取。同时,湖北省公安厅还将每年在报名工作开始前为考生申请高中入学考试和大学入学考试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以确保每位考生都能及时拿到证书。

湖北: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开通“预约办”渠道

为了方便有特殊需要和迫切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群众,湖北公安机关开通了办理业务的网络预约渠道,可以采用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预约并按规定办理。

记者了解到,在荆州、黄冈、潜江、仙桃等地,公安机关不仅公布了可预订的座机号码,还同时公布了可预订的手机号码。荆州市公安局相关官员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方便有迫切需要的人及时预约并尽快处理。

标题:湖北: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开通“预约办”渠道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15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