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新疆试点企业自主识别职业技能水平

新疆试点企业自主识别职业技能水平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5:58:01阅读:

本篇文章560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劳动网讯(工人日报-中国劳动网记者吴多思)“公司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员工可以享受国家和地方对各类技能型人才的政策奖励。”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新疆油田公司等8家中国石油企业发放了第一批企业自行印制的职业技能证书,共3713份。这也表明新疆技能型人才的评价方式已经从政府主导型向企业自主型转变。

新疆试点企业自主识别职业技能水平

从2017年开始,新疆将重点推进企业和行业组织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和评估规范进行自主技能评估。据悉,自治区宣布首批职业技能水平认定试点企业,共有15家。未进入职业资格名单的技能型人才的岗位(工种)人才评价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试点工作的实施意味着职业资格评估的“指挥棒”将逐步从政府转移到企业,用人单位将按照职业技能标准开展自身能力评估,充分发挥“指挥棒”在人才评估中的作用,调动广大劳动者学习技术和技能的积极性,并按规定获得相应的政策支持。

据介绍,已完成第一批职业技能水平鉴定试点项目并已申报代码的15家企业,均为依法设立、管理规范、信誉良好、建立了技能人才培训、评估、使用和激励机制的国有企业和一定规模的区域性企业。自治区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了评估流程,支持企业按照规定独立开展职业技能评估。来自15家企业的11.9万名技术人员将分批获得证书并享受相关待遇。

标题:新疆试点企业自主识别职业技能水平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4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