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2019年,四川欠薪案件结案率达到99%,拖欠金额同比下降84%。

2019年,四川欠薪案件结案率达到99%,拖欠金额同比下降84%。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6:19:01阅读:

本篇文章1200字,读完约3分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婷)2019年,四川省欠薪案件破案率将达到99%,欠薪案件、欠薪金额和涉案人数将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42%、84%和83%。这是记者在1月16日关于消除拖欠工资的省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四川省人民社会工作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介绍说,去年以来,全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强化地方政府的属地责任, 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用人单位工资支付的主要责任,狠抓工资支付制度的落实,农民工拖欠工资的高发生率得到明显遏制。

2019年,四川欠薪案件结案率达到99%,拖欠金额同比下降84%。

去年11月,四川省成立了以副省长王艺红为首的领导小组,以消除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该集团对拖欠工资问题实施了全面管理。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如农民工工资专户、总承包企业直接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保障基金等。它促进了建筑工人使用实名制。目前,4145个在建项目和182万建筑工人的信息已经登记。建设和推广企业就业监管平台,对企业尤其是建设项目进行预警监测和全程监管;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工资和恶意欠薪行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中的30户单位或个人实施联合处罚,公布121起重大劳动和社会保障违法行为,移送187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建立欠薪预警和风险防控机制,每月调查掌握项目和企业欠薪情况,加强欠薪隐患的研究和处置;我们发起了一场特别运动,在建筑工地为法律援助律师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为农民工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我们对21万多家企业和307万多农民工的劳动合同进行了网上全覆盖调查和体检。

2019年,四川欠薪案件结案率达到99%,拖欠金额同比下降84%。

与此同时,四川还采取了“罚点球”监督、周调度、现场监督和对拖欠工资责任单位的约谈等措施。要狠抓监管。目前,全省已经开展了四次调度,点名通报了工作做得不好的市州,并走访了一些人多钱多、拖欠工资隐患严重的企业,督促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

自严打运动开始以来,四川重点检查和调查建设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项目,严厉查处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该省已立案109起欠薪案件,补发1571名农民工工资2486.3万元。这将推动2019年底前清理2019年10月底前发现的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的欠薪,同时在2020年春节前动态清理其他欠薪。

下一步,四川省将围绕消除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开展《农民工工资保障条例》的宣传和实施,启动2019年省政府对市(州)政府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的考核,通过约谈强化责任追究,继续加大对现有案件的查处力度,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据报道,四川省将开展一项特别的春季活动,以查明在建项目的底线,并为工资支付制度的实施建立一个分类账。开展公益律师进入施工现场进入项目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施工现场第一线和农民工手中。同时,加快企业就业监管平台建设,抓紧建设、交通、水利、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在全省建设项目进展中推广使用。

标题:2019年,四川欠薪案件结案率达到99%,拖欠金额同比下降84%。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30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