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洛阳市住房和建设局采取多种措施为建筑企业服务

洛阳市住房和建设局采取多种措施为建筑企业服务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9:30:02阅读:

本篇文章979字,读完约2分钟

1月8日,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该局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商业环境部署的要求。通过为商业应用开辟绿色通道,完善金融和法律支持政策,帮助建筑业继续做大做强,健康发展。

建筑业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与50多个上下游产业相连。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建筑业产值达到1123.28亿元,增长17.25%,创近年新高。根据规划,今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力争达到1500亿元,年总产值超过50亿元的建筑企业增加到5家。

"发展建筑业,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是基础."市住房和建设局有关官员表示,我市正在大力培育大型建筑企业集团,整合我市建筑企业的实力。在河南三家建筑企业、河南六家建筑企业、省安装集团中,我们选择管理基础扎实、技术实力雄厚、资本状况较好的企业为基础,联合中小企业组建“航母”级企业或企业联合体。同时,努力在我市设立2-3家超市级企业,培育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市级企业集团。

洛阳市住房和建设局采取多种措施为建筑企业服务

关于“放开管理服务”的改革,今年市住房和建设局将探索建立建筑企业分包服务机制。如果重点配套企业需要申请晋升资格和附加资格,市住建局将立即组织重点业务人员和资金审查专家一对一开展“直接政策”服务,面对面讲解政策、标准、申请程序和申请要点,提高一次通过率。同时,我市也将为重点企业申请资质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申报、审核、公示”的原则,我们将缩短审批流程的时间,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资质,腾出更多的时间用于生产经营。

洛阳市住房和建设局采取多种措施为建筑企业服务

在金融信贷支持方面,市住房和建设局率先推进银企战略合作。目前,已与洛杉矶10多家金融机构联手推出个性化定制产品方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其中,为满足施工企业对外招标、履约、工程质量、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业务需求,将发放银行担保,利用银行信贷缓解企业缴纳保证金的资金压力。根据施工企业对短期大额人工费用的需求,将推出短期循环信用额度等服务政策。根据上游核心雇主的合同,我们将探索引入商业票据折扣和保理等产品,以缓解建筑企业的资金推进压力。

洛阳市住房和建设局采取多种措施为建筑企业服务

在法律服务方面,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了10项措施,确保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法院将支持在建筑业设立一个专业调解委员会,为解决冲突创造一个一站式平台。为建筑纠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相关案件的立案、交付、调解、审理和执行。严格规范保管措施,不查封、扣押或冻结与案件无关的财产,原则上不查封企业基本存款账户,并认真冻结施工企业的营运资金。

标题:洛阳市住房和建设局采取多种措施为建筑企业服务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39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