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山西官员推动能源革命立法支持改革者

山西官员推动能源革命立法支持改革者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5:52:01阅读:

本篇文章866字,读完约2分钟

29日,记者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和保障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将于10月1日起实施。《决定》以系统革命推动了能源革命,解决了改革者们“害怕犯错”的担忧,并允许他们“轻装上阵”。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世文表示,《决定》明确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完善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机制,建立财政投入机制,完善能源领域领军人才、关键人才和青年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机制,加快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产品创新。

根据该决定,山西省、各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应加快制定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能源开发利用、优化商业环境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定期清理法律法规。不适应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法律法规将及时废止,建立更加科学完善的能源法律法规体系。

山西作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试点省份,任务十分艰巨。张世文坦率地说,由于一些改革措施的依据不足,改革者们有疑虑,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推进改革的积极性。

《决定》明确规定,对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在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中犯错误,但有关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作出决定并执行,勤勉尽责,不谋取私利,及时纠正错误,主动挽回损失,消除不良影响或有效防止不良后果发生的,不予负面评价,并依法免除相关责任。

山西官员推动能源革命立法支持改革者

“此类法规不仅创造了鼓励改革和创新的政策氛围,还让改革者们‘放心’,这有利于实现‘能源革命、牵引转型、国内示范和全球影响力’的战略目标。”张世文说。

山西已经明确,到2020年,绿色煤炭开发利用基地、非常规天然气基地、电力输送基地、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煤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五大基地建设将取得阶段性成果,重点领域改革将取得突破。到2025年,“五大基地”建设初具规模,上下游一体化能源产业链初步形成,推进优质能源发展的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国家能源革命领袖”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将得到有效发挥,生态环境质量将继续改善。(结束)

标题:山西官员推动能源革命立法支持改革者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4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