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广西试点机构“两个清单”管理制度

广西试点机构“两个清单”管理制度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8:48:02阅读:

本篇文章446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编办了解到,自治区积极探索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通过否定列表和业务列表管理制度试点,建立了事业单位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与机构设置保障服务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两个清单”不仅是公共机构在阳光下履行职责的清单,也是公众监督的清单。公共机构的“必须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得到明确界定,旨在促进公共机构的职能、权力、程序和责任的合法化,并使其回归公共福利标准。

其中,否定列表主要列举了公共机构禁止或限制行为的13种情况和具体管理措施。对有负面清单所列行为的单位,严格控制其机构设置或按规定限制其业务活动,加强对机构设置的动态监管和严格限制。业务清单主要列出公共机构的业务事项,并向公众公布。凡未列入业务清单的事项,不得实施或变相实施,有效规范事业单位履行职责,优化机构设置资源配置。

广西试点机构“两个清单”管理制度

据悉,目前,我区已选定自治区农业和农村事务部和文化旅游部所属机构开展试点项目。下一步将与探索和落实事业单位“三个决定”相结合,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逐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记者龚)

标题:广西试点机构“两个清单”管理制度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50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