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浙江省简化社会医疗机构医疗设备配置申请流程

浙江省简化社会医疗机构医疗设备配置申请流程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2:04:02阅读:

本篇文章723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6日上午,省卫生福利委员会财务审计办公室工作人员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大型设备配置许可证”交给了舒兰(杭州)医院院长叶在元教授。这也是我省实施公共医疗服务申请和配置乙类大型医疗设备通知和承诺制度后首次颁发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例如,CT、核磁共振和“达芬奇”手术机器人都是B级大型医疗设备。目前,中国对大型医疗设备实行严格的配置审批管理。过去,更不用说社会医疗机构,即使是省级3A医院也很难获得这种许可。

“社会医疗服务起步较晚,纪律也不完善。以前,没有大型医疗设备,床位数难以增加,但床位数无法增加,也达不到许可要求。省卫生委牵头制定并发布相关措施,希望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深化“一次跑”改革。省卫生委员会财政审计司司长张春丽表示,新措施将从医院级别、床位总数、科研和重点学科四个方面简化社会医疗机构申请b类大型医疗设备配置的要求。与此同时,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减少了一半。此外,为了确保社会医疗服务的规划指标,省卫生和健康委员会还根据该省总规划额的30%编制单独的社会医疗服务计划。

浙江省简化社会医疗机构医疗设备配置申请流程

在放宽要求的同时,省卫生委也对社会医疗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对申请配置乙类大型医疗设备实行通知承诺制。“社会医疗机构配备了B类大型医疗设备后,我们将根据大量的技术指标,请专家对其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并对虚假承诺、不实承诺等不诚信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张春丽说。

11月1日,我省社会医疗办公室申请分配乙类大型医疗设备,并通知他们承诺宣布启动。舒兰(杭州)医院成为全省第一家持证社会医疗机构。医院副院长李启勇告诉记者,医院这次计划引进的B类大型设备将是我省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代表着目前世界上最高水平的手术机器人。(记者季玉娅、陈宁记者邹云宋茜)

标题:浙江省简化社会医疗机构医疗设备配置申请流程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07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