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四川省启动重点地区自然资源权利登记

四川省启动重点地区自然资源权利登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4:42:02阅读:

本篇文章549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记者从省自然资源部获悉,我省已正式启动重点地区自然资源登记工作,并将对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江河湖泊等重点地区的自然资源进行权利登记。其中,大熊猫国家公园等区域的权利登记工作已经提前启动。

自然资源权利登记是指对水流、森林、山脉、草原、荒地、海滩、海域、无人居住的岛屿和已探明的矿产资源储量以及所有自然生态空等自然资源的所有权进行统一登记。除了海域和岛屿,四川还有自然资源类型,包括山、水、森林、田野和湖泊。

根据国家有关要求,从今年开始,中国将用五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国重点地区自然资源的统一登记。在此基础上,2023年及以后,非重点地区自然资源登记工作将适时启动,最终实现全国自然资源登记全覆盖的目标。

此次四川重点地区自然资源登记主要针对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等各类自然资源保护区,以及具有完整生态功能的河流湖泊、重要生态功能的湿地草原、国有重点林区等自然资源。空和全民拥有的个体自然资源等。

目前,较早启动的大熊猫国家公园权利登记工作进展顺利,基础数据收集工作正在进行。过去,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各种自然资源都存在主要产权和界限不清等问题。通过对自然资源权利的统一登记,自然资源权利主体将从法律层面得到充分落实,各主体的保护责任将得到明确,从而更好地保护大熊猫国家公园。(记者寇)

标题:四川省启动重点地区自然资源权利登记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0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