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杜佳壕: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湖南高质量经济发展

杜佳壕: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湖南高质量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5:02:01阅读:

本篇文章1160字,读完约3分钟

(10月8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佳壕视察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考察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

(杜佳壕在研讨会上发言)

华盛在线10月8日电(湖南日报、华盛在线记者何佳、周迅恒)8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佳壕在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先进制造业,全面稳定工业增长,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领导张剑飞和宸妃参加了调查。

杜佳壕首先来到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了解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通过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该平台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15大类服务,包括创业培训和咨询、融资担保、法律咨询等。目前,已有8700多家服务机构落户,吸引了11万多家中小企业注册。杜佳壕指出,要坚持科技、人才、资金等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发布等多种服务,搭建中小企业与政府部门、大企业、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合作的桥梁,更好地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通过湖南工业数据云,杜佳壕对全省工业运行和产业链发展有了详细的了解。他表示,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应率先推进自身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加快信息技术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

杜佳壕: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湖南高质量经济发展

调查期间,杜佳壕与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年来在深化供应体制改革、推进优势产业链条、建设制造业强省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逐步形成了世界上最完整的工业体系,湖南工业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制造业一直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部崛起研讨会上提出了8项重要举措。首先是促进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需要提高我们的政治立场,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工业和信息技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声明树立一个标准。我们将始终坚持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决心。着力推进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基础产业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推进创新开放,努力打造中部崛起的智慧制造业高地,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杜佳壕: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湖南高质量经济发展

杜佳壕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全面稳定工业增长,十分重要。要自觉把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纳入全省总体思路和规划,加强对工业运行的监测和分析,做好政策预研究和储备,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业发展和服务企业工作,落实企业减负政策,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新旧能力转换,主动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勇于应对困难。为实现党的十一大提出的“推进供应体制改革”、“建设现代工业体系”、“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等目标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握实施进展,定期跟踪监督结果,逐级深化细化,确保青山不放松,坚持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杜佳壕: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湖南高质量经济发展

杜佳壕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突出政治机关的属性和定位,引导干部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收紧制度约束,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廉洁、负责的干部队伍,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

标题:杜佳壕: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湖南高质量经济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1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