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西宁市“一窗受理”将房地产登记压缩为3-5天

西宁市“一窗受理”将房地产登记压缩为3-5天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5:56:02阅读:

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西宁9月26日电(记者张子琪)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房地产登记服务中心了解到,西宁市近日实施了跨部门“一次最多跑”改革,将个人房地产登记的时限从国家规定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单位(企业)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

为解决房地产登记、交易和税务稽查过程中人们重复排队和提交材料的问题,西宁市本级房地产登记树立了“高效1113”服务品牌,即西宁市四区国有土地范围内的房地产登记只需一套材料、一个受理窗口、一个竣工、三个取证工作日。

“过去,房地产、税务和登记三个部门共需要收集20件商品房销售登记材料,但现在这一数字已减少到8件,平均每件处理时间约为20分钟。”青海省西宁市房地产登记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坤宁表示,西宁市提前实现了国家“到2019年底将普通登记和抵押登记的办理时间分别缩短至10个工作日和5个工作日”的目标,房地产登记时限处于全国前列。

西宁市“一窗受理”将房地产登记压缩为3-5天

市民柏慧告诉记者:“带上一堆材料,准备好几个部门来回跑。我没想到转接手续会在同一天在服务中心完成。这真的很省时省力。”

据了解,西宁市房地产登记服务中心还为患病、残疾、怀孕等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绿色通道门到门预订服务”。此外,向拥有明确所有权来源但未能按要求准备所有材料的申请人提供空缺接受服务。

标题:西宁市“一窗受理”将房地产登记压缩为3-5天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4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