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贵阳市科技局关于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贵阳市科技局关于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1 02:59:01阅读:

本篇文章1108字,读完约3分钟

所有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防疫战的决定和部署,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有效帮助企业度过防疫阶段的难关,稳步健康发展,鼓励企业为防疫事业做出科技贡献,特制定以下措施:

首先,加快应急研究。加强科技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研究与应用示范”的组织实施。我们将重点关注“可及时推广应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早期筛查和诊断技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疾病治疗和预防药物的研发”、“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材料及其原料(如空气雾剂、呼吸和接触防护用品、防护服和护目镜等)短缺的快速研发和能力提升”等。我们将开展技术研究和开发,并做出特别努力和专门讨论,以成熟、启动和实施批次。

贵阳市科技局关于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第二,加强财政支持。对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企业的研发投资给予科技资金财政补贴,帮助科技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一季度到位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对于已经批准的科技项目,将加快资金分配。对于直接参与防疫和控制的企业,将允许一次性拨款。

第三,改善服务模式。受疫情影响或在疫情期间实施期满的科技项目,允许延期验收,在原最长延期期限的基础上增加6个月的延期时间。在疫情期间,科技计划实施了“无纸报告”和“无会议审查”,以优化现场检查程序。技术合同的确认和登记应全程在线办理,纸质版本可在疫情结束后延期提交。外国人来中国工作许可的整个通知过程都在网上审批。用人单位对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转让、延期、变更和注销实行不持证审批。

贵阳市科技局关于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四、加大研发指导。全面压缩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流程周期,提高项目初审、调查和立项评审效率,支持企业加快重大科技项目和其他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在原《贵阳市2020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要求的申报时限的基础上,申报时间将再延长一个月。建立贵阳市企业研发活动年度统计报告在线培训机制,制作并向企业分发培训视频、课件,组织企业在线学习。

贵阳市科技局关于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五、帮助复工和恢复生产。及时掌握高新技术企业和其他科技企业的情况,主动担当一线服务,与有关部门合作,为药品、设备、防护用品等防疫所需物资的生产企业提供重点保护。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时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给予相应指导,争取政策支持。

六是优化业务服务。鼓励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创空室、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型企业孵化器适当降低对孵化企业的办公租赁、实验、科研和生产用房的租金,从而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在疫情期间引进和实施相关优惠措施,优先支持市级孵化器的认定(中创空)。通过市级以上孵化器(中创空室)认定的,在年度评估中给予加分。

这项措施将从颁布之日起实施,并将在疫情结束后的三个月内有效。遵循国家、省、市的相关扶持政策。

贵阳市科技局

2020年2月18日

标题:贵阳市科技局关于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73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