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广东宣布支持防疫和控制的财政措施

广东宣布支持防疫和控制的财政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6:26:01阅读:

本篇文章1075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证券报讯(记者万宇)1月30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管局、广东证监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金融服务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建议采取七项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安全。 实现平稳运行,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金融救援工作,加强利益相关者之间的金融风险管理,维护防疫稳定大局,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宣布支持防疫和控制的财政措施

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企业)坚决落实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安排,加强疫情防控,推迟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减少人员集中,确保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加强金融服务网点的防疫工作,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定期进行清洁和消毒,做好临时隔离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安全。

各金融机构(企业)应按照广东省防疫工作的部署,加强对防疫期间金融服务网点日常经营活动的管理。银行保险机构、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金融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应在保证基本金融服务的前提下,灵活安排在广东省正式复工期限前复工,并实行非高峰业务和人员轮换。证券公司及其业务部门应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地分析疫情影响,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多采用场外交易方式开展交易活动。因疫情影响,临时关闭或调整营业时间的,要主动做好解释工作,提前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并提供适当的替代解决方案。

广东宣布支持防疫和控制的财政措施

各金融机构(企业)应按照金融监管部门的要求,为相关企业建立信贷、汇兑等金融服务的“绿色通道”,指派专人和专门机构,安排具体授信额度,简化授信审批流程,有效解决相关企业的流动性需求。鼓励保险机构创新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保险产品。保险机构应当简化疫情引起的疾病和医疗理赔服务流程,做到全额赔偿、快速理赔。提高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络和移动金融服务,减少人员流动。做好应急管理,确保重点金融基础设施稳定运行。

广东宣布支持防疫和控制的财政措施

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金融救援工作,支持经济稳定发展。结合行业前景和企业实际情况,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受复工延误影响的企业给予资金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合理采取延期还款、展期、减息、减息等措施。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地方金融机构应当根据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贷款额度、租赁和保理业务,减缓或降低租金和利息,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广东宣布支持防疫和控制的财政措施

此外,广东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应加强对所辖金融行业的风险评估,充分利用省级金融风险防控中心的技术手段,加强舆情监控,密切监控和有效控制利益相关者的金融风险,防止人群聚集。

标题:广东宣布支持防疫和控制的财政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17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