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重庆48个公园实现智慧公园建设全覆盖

重庆48个公园实现智慧公园建设全覆盖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6:55:30阅读:

本篇文章781字,读完约2分钟

通过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和智能平台,提供统一运营和监控的智能管理服务,我市将提高工业园区的企业智能化水平。《重庆日报》记者1月6日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2019年,全市48个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已全面启动智慧园区建设,吸引138家智慧企业投资落户。

智能园区是指信息技术和智能应用在工业园区的发展。通过园区内外资源的整合,实现基础设施的网络化、管理的精细化、服务功能的专业化和产业发展的智能化,从而提高园区的产业集聚能力、可持续创新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和企业竞争力。

“建设智慧园区已成为推动城市工业园区转型发展的主要工作。”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表示,自2002年重庆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启动以来,形成了“1+4+7+36”的工业园区结构,聚集了全市80%以上的工业经济总量,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主要承载平台和最具活力的区域。

在工业园区转型为智慧园区的过程中,我市首先对园区信息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包括推进园区全光纤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实现“10万亿进园区,1万亿进大楼,100万亿进桌面”,形成园区公共区域和办公楼无缝4G覆盖和免费WiFi覆盖,鼓励有条件的园区开展5G网络应用实验。

在智慧园区平台系统建设中,将综合运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构建城市与园区两级联动的统一管理平台,连接园区内各部门和企业的应用服务平台,形成集运营监控和土地利用管理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园区管理服务平台系统。此外,智能园区的建设还包括园区内工业智能的推广和智能园区试点示范的培育。

为确保智慧公园建设有实施标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去年发布了《重庆智慧公园评价标准(暂行)》,明确了智慧公园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统一评价标准。在智能公园的识别、评价和分类方面,评价指标由基础设施、公园管理、公园服务、工业智能、安全系统和平台接口六类指标组成。每个公园的智力从低到高分为一星、二星和三星。

标题:重庆48个公园实现智慧公园建设全覆盖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48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