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可口可乐收购粗粮王 专家:饮料领域已形成寡头格局

热门:可口可乐收购粗粮王 专家:饮料领域已形成寡头格局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30 12:22:40阅读:

本篇文章680字,读完约2分钟

厦门银鹭被雀巢收购后,另一家厦门本土公司受到国际巨头的欢迎。 上周末,中绿集团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粗粮王饮料控股有限企业(简称“中国粗粮王”)发布公告,可口可乐中国企业以4亿美元收购其子企业厦门粗粮王饮料科技有限企业的100%股权。
总部设在厦门的中国粗粮王畅销产品中,含有“中绿粗粮王”企业品牌的绿豆、红豆、胡桃等多种口味的植物蛋白饮料,是中国饮料市场成长的类别。

热门:可口可乐收购粗粮王 专家:饮料领域已形成寡头格局

可口可乐中国企业在公告中说,这笔交易符合企业着眼于为中国顾客提供多样性饮料选择的快速发展战略,厦门粗粮王的产品将很好地补充可口可乐现有产品线。 现在,可口可乐在中国有汽水、果汁饮料、茶、水、咖啡等15个企业品牌有50多种口味的饮料,但粗粮饮料还是空白的。

热门:可口可乐收购粗粮王 专家:饮料领域已形成寡头格局

交易还在等待申报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饮料是中国粗粮王最主要的业务,这项业务贡献了中国粗粮王总收入的78.9%。 厦门粗粮王是其所有饮料业务的运营主体,销售厦门粗粮王100%的所有权,意味着中国粗粮王完全剥离了饮料业务。

为了不让同行竞争,中国粗粮王承诺在销售完成的5年间,不再从事酒精以外的饮料业务或进入其他企业。

这笔交易需要按照相关程序向有关政府部门申报和批准。 根据公开资料,截至年底,商务部审查了996起经营者集中事件的申报,其中无条件批准的有970起,约占全部审查事件的97%。 总体来看,大部分案件都是无条件批准的。

专家的看法

饮料领域已经成为寡头结构

市场专家肖竹青说:“可口可乐的全球碳酸饮料业务正在萎缩,必须通过收购实现业绩增长。” 这次收购粗粮王对可口可乐是明智的选择,未来的植物蛋白饮料是饮料领域的迅速发展趋势。

标题:热门:可口可乐收购粗粮王 专家:饮料领域已形成寡头格局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37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