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盘营高铁开通运行 大连到北京不必绕行沈阳

热门:盘营高铁开通运行 大连到北京不必绕行沈阳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09 18:25:49阅读:

本篇文章685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沈阳9月12日电(王嬴)在大连北-天津的d55/8列车上设置了行动标志,盘营高铁于12日正式开通。 从大连到北京的最快旅行时间从原来的7小时39分钟压缩到了6小时04分钟。 盘营高速铁路牢固地连接大连、营口、盘锦、锦州、葫芦岛五个沿海城市和港口,对“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的迅速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盘锦至营口高速铁路是我国以“四纵四横”为骨架的高速铁路网“一纵”-北京至沈阳至哈尔滨(大连)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有现有的京哈铁路盘锦北站,经过新建的盘锦站。 路线营业距离9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始运行时速300公里。

热门:盘营高铁开通运行 大连到北京不必绕行沈阳

记者12日从沈阳站出发,乘坐d31/4航班,对盘营高铁的运行状况进行了体验式采访。 驾驶中,车厢连接部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车速246km/h。 大连客运段主管乘务副长张兵杰介绍说,盘营高铁的运行将从大连到北京的1103km路程缩短为890km,运行时间缩短为6小时04分钟。

热门:盘营高铁开通运行 大连到北京不必绕行沈阳

开通运行初期,预定有6组直通北京、天津的列车,其中大连站、大连北站到北京站4组,大连北站到天津(西)站1组,沈阳北站到北京站1组。 张兵杰表示,从大连到北京的区间客流量很大,新增的几条高铁缓解了运输压力,满足了旅客的诉求。 由于路程的缩短,从大连到北京的高铁票价也下降了。

热门:盘营高铁开通运行 大连到北京不必绕行沈阳

盘营高速铁路位于辽宁省中南部,西与京哈线秦沈通道、东连哈大高速铁路相连。 开通运营初期,依赖盘营高速铁路的双向联动特征,以沈阳、鞍山、营口、辽阳等辽宁中部城市为中心运行高速铁路列车,从锦州到盘锦34分钟,从营口到盘锦27分钟,从辽阳到沈阳24分钟……基本上把辽中城市群30小时的交通圈

标题:热门:盘营高铁开通运行 大连到北京不必绕行沈阳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78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