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陕西榆林:每平方公里坐拥10亿财富的"中国科威特"——

热门:陕西榆林:每平方公里坐拥10亿财富的"中国科威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8 03:13:36阅读:

本篇文章1134字,读完约3分钟

每平方公里的土地拥有10亿元的地下财产,矿产资源的潜在价值超过46万亿元,占全国的1/3。 每平方米平均蕴藏6吨煤、140立方米天然气、40吨盐和115公斤油。

这就是榆林。 当煤炭成为有钱人的“黑钱”时,亿万富翁相继诞生,财富以非常规则的速度凝聚,原本属于贫困地区的这一切变化就不能再遵循规则了。 记者将前往这个“中国科威特”,在财富流动下,注意这个地区的社会生态。

热门:陕西榆林:每平方公里坐拥10亿财富的"中国科威特"——

谁认为这一天会到来?

第一个来的人在榆林市中心世纪广场附近,走在曾经最繁华的第二街或第三街,感觉和想象中的榆林很远。
“我想当时妈妈是个人在公共汽车上跑的,还很有家底。 那时高乃则在卖豆腐。 那时没人想到开煤矿能赚这么多钱!! ”。 26岁的张莉坐在办公室里,叹了口气。

热门:陕西榆林:每平方公里坐拥10亿财富的"中国科威特"——

张莉家位于榆林市府谷县,现在在榆林市事业单位工作。 她嘴里的高乃则以榆林闻名。 年轻的时候,高乃则在府谷县二道街卖豆腐,然后存钱买了推土机。 1995年,我又用所有的储蓄买了煤矿。

当时煤炭市场还在山谷里,当地很多矿工纷纷放弃了手中的煤矿。 到2000年,有点煤矿还容易以几十万的价格频繁地为主。 连小学学位都没有的高乃则连续出手,现在拥有12个煤矿的支配权,被称为“榆林首富”。 在年胡润慈善排行榜上,高乃则在5年内捐赠2亿9000万人名列第15位。

热门:陕西榆林:每平方公里坐拥10亿财富的"中国科威特"——

“谁认为这一天会到来? ’张莉对父母的保守有点抱怨。 “当时很多人买煤矿。 没有钱,借钱也能买。 连高乃则都赚了什么钱,没有一个胆小鬼。”

煤店申晓东错过了机会,以前在煤炭运输企业做煤炭领域的数据观察,这些数据一般卖给煤炭老板们。 2008年,她自己做煤炭生意,说:“一年挣几百万美元吧。” 申晓东坦白,除了煤炭老板,销售煤炭应该是最赚钱的领域。

张莉的办公室就在世纪广场旁边。 这是城区最繁华的地方,“以前很多有钱人在这里买房。” 在世纪广场附近,住在这里的居民维持着以前的生活,但只是失去了“有钱人”的称号,有数百万家之底,在榆林已经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热门:陕西榆林:每平方公里坐拥10亿财富的"中国科威特"——

“现在有钱人搬到开发区那边来了。 ”张莉说榆林市委也搬到了开发区。

榆林人民大楼是开发区的地标,是榆林市最大的五星级酒店。 大楼主楼高118.8米,顶部是王冠的形状,王冠的中心,大晶体钻石和避雷针笔直插入蓝天,象征着古城榆林中像闪耀的明珠一样缓缓升起。

开发区已经显示了它的繁荣,陕西日报今年5月30日发表的《榆林市建设什么时候大步》的复印件,还是认为与鄂尔多斯相比,榆林城市建设的步伐很小。

据该报道,全年榆林市财政收入达到400亿元,gdp增长率连续9年位居陕西省首位,但财政收入的2/3多项提交到省里后,榆林市地方收入仅为125.5亿元。 榆林市各类项目多,摊位大,按计算,每年投入市政建设的资金不太多。

标题:热门:陕西榆林:每平方公里坐拥10亿财富的"中国科威特"——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63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