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中国耕地占补平衡新政出台

热门:中国耕地占补平衡新政出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1 15:56:49阅读:

本篇文章549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新闻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潘忌)中国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副司长刘明松2日在北京表示,“以促进耕地质量改善、平衡耕地的补充方法平衡耕地”的新政可以说是“强制”的改革措施。 目的保障经济建设合理用地诉求,支持稳定增长点建设及时落地,同时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充分发挥耕地平衡对工业化、城市化建设占用耕地的救济作用,耕地红色
中国对涉及十几亿人饮食问题的耕地采取最严格的保护制度。 但是建设项目有时必须占有耕地,耕地平衡来自这里。 其内涵大致是非农建设被批准占有耕地是按照“占多少,补充多少”的大致,补充数量和质量相当的耕地。

热门:中国耕地占补平衡新政出台

但是现实的问题是,随着各地持续补充耕地,耕地的备份资源,特别是高质量的备份资源越来越不足,耕地补充的难度增加,特别是直接开垦补充同样质量的耕地和水田在很多地方都很困难。

那么耕地平衡怎么做质量保证呢? 国土部最近发行了“将补充耕地数量和提高耕地质量相结合,实行补充平衡的指导意见”。 该文件提出,在补充耕地数量的前提下,通过对现有耕地进行定性改造、补充耕地和改造耕地相结合的方法,来平衡耕地。

热门:中国耕地占补平衡新政出台

刘明松说,质量改造与目前劣质等级较低的耕地相比,是通过改善土壤、灌溉等农业生产条件来提高耕地质量。 或者改造农田水利等设施,把田地改为水田等,保证占优势,占水田的补稻田。

标题:热门:中国耕地占补平衡新政出台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591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