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中国茶叶贸易进入“指数时代” 已有三个价钱指数——

热门:中国茶叶贸易进入“指数时代” 已有三个价钱指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30 11:51:47阅读:

本篇文章480字,读完约1分钟

中新网丽水3月25日电(记者陈国亮)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产茶国,中国茶叶贸易已经进入“指数时代”。 这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负责人今天向记者透露的。

今天上午,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与浙江省松阳县人民政府在松阳县签订了合同,双方签订了浙江南茶叶市场绿茶价格指数发表战术伙伴关系。 根据这个协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定期向全国发布“浙江南茶叶市场绿茶价格指数”。 据说这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权威公布的中国第三大个别茶类价格指数。

热门:中国茶叶贸易进入“指数时代” 已有三个价钱指数——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产茶国,中国茶叶有绿茶、红茶、青茶、白茶、黄茶、黑茶、六大茶类。 中国茶叶市场指数(整体)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于2009年5月27日首次公布。 但是,茶叶品种之间存在很大差异,价格也相当不同,因此分别制作中国的6种茶类,发表各自的“茶叶指数”。 最初的茶叶价格指数“铁观音价格指数”于2009年9月在福建省安溪县公布。 最初的绿茶价格指数“大佛龙井价格指数”于去年4月在浙江省新昌县公布。 中国茶叶价格指数的编制采用加权平均法,根据农产品惯例,指数基本期间的数值为100,发行周期为一个月一次。

标题:热门:中国茶叶贸易进入“指数时代” 已有三个价钱指数——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77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