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苏州保税区颁布“16条金融规则”促进优质发展

苏州保税区颁布“16条金融规则”促进优质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5:15:02阅读:

本篇文章698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南京1月17日电(记者陈胜伟、刘威葳)中国(江苏)苏州自由贸易试验区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推进苏州自由贸易区金融开放与创新的若干意见》和16项配套措施(以下简称“金融十六条”),促进自由贸易区金融创新与发展。

根据《金融十六条》,苏州自贸区将推进金融机构职能总部的精确集中和创新模式,提升金融业能力和协同创新能力。扩大跨境金融服务功能,推进资本账户和经常账户便利化、自由化等创新试点项目。完善创新资本生态系统,设立20亿元天使基金和100亿元政府引导基金。

为了强化金融在对外开放中的主导作用,苏州自贸区明确表示,对新引进的合格金融机构总部及其注册专业法人子公司,将给予总额高达6600万元的启动补贴、办公场所补贴和人才引进奖励。

苏州保税区苏州工业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梅表示,根据《金融十六条》,苏州保税区将力争在3年内新增3家法人金融机构和30家功能性金融机构总部。资金管理总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推动300个优质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推动新办中小企业融资超过300亿元。

未来三年,该地区还将投资30多亿元,以加快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新落户的优质服务企业将获得高达2200万元的“启动”支持。新增加的符合标准的现有服务企业每年将获得高达1000万元的“扩展”支持。向价值链上游移动的企业将获得高达200万元人民币的“升级”支持。

苏州自由贸易区自2019年9月挂牌以来,先后出台了18项政策文件和22项创新措施。注册企业日均数量同比增长60.2%。国内新建企业注册资本168.45亿元,合同外资6.4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37亿美元。全方位开放格局正在深化。

标题:苏州保税区颁布“16条金融规则”促进优质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27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