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柳州市刘冬新区解除企业和群众的后顾之忧

柳州市刘冬新区解除企业和群众的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4:09:02阅读:

本篇文章1059字,读完约3分钟

《每日新闻》(记者谢云、通讯员廖婧)“经过上午申请,下午实地核查,公示期一结束,娱乐营业执照就拿到了,比法定的20个工作日快多了!”日前,一家娱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魏女士获得了《娱乐经营许可证》,表扬了为群众服务的“速度”。

当天上午,魏女士向新区行政审批局提交了申请材料。在受理申请的当天下午,新区行政审批局和社会事务局到现场进行现场检查。在为期10天的宣传期结束后的第二天,魏女士获得了娱乐许可证。刘冬新区行政审批局加快了审批程序,将行政许可事项的法定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

自“不要忘记你的主动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刘冬新区抓住机遇,深化主题教育,坚持学做结合,审改结合,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后顾之忧。

坚持理论滋养初始心智,引领使命,阅读原著实现初始心智,将集中学习与个体学习相结合。它不仅以领导干部为中心,设置了“保持第一心、保持恒心、增强信心”等六个讨论话题,而且还创新形式,打造主题教育“三课堂”品牌——早课依托“学会强大”,组织党员干部朗读习近平的金句。在午间课上,政府部门的分支将轮流朗读一些重要的摘录,如摘录。夜校依托刘冬的“党建云”开展“天天问”,组织党员干部网上思考、讨论、选择适用的答案。

柳州市刘冬新区解除企业和群众的后顾之忧

坚持深入基层,调查基层的痛点和困难,了解和掌握新区发展的“瓶颈”。在“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你的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刘冬新区的市领导和领导在多次的企业调研和讨论中发现了一个信息:“企业员工上下班通勤有很多不便”。"小幅度削减可以解决大问题。"为此,刘冬新区建立了一个“定制版”的企业通勤出行链接,从公园现有的公共汽车中分配两个超过50个座位的大型公共汽车,并在企业员工高峰时段运营两条短距离专线。15分钟行程的“定制版”不仅解决了员工的出行问题,也大大缓解了企业对“留住”员工的隐忧,为企业做了实事。

柳州市刘冬新区解除企业和群众的后顾之忧

坚持“真枪、真刀”和“实纠”,并结合刘冬新区“首席企业接待日”等一致的调查研究方法,准确实施整改方案。针对企业调查研究中的难点问题,加强“扫雷”服务,做到立竿见影;不能立即解决的,应当限期解决;如果问题不能在近期内得到解决,我们将通过沟通取得谅解,并形成问题清单,向新区管委会领导汇报。同时,通过新区网站、微信公众号、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满意度调查,并精确实施整改。例如,调查发现,刘冬新区华菱区的一些企业反映,工厂的停车位太少,无法满足员工的停车需求。刘冬新区立即协调并督促各部门进行实地调查并提出解决方案,华菱区分配了约1500个停车位,解决了企业停车难的问题。

标题:柳州市刘冬新区解除企业和群众的后顾之忧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92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