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四川出台八项一级应急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四川出台八项一级应急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5:00:02阅读:

本篇文章1272字,读完约3分钟

1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根据《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级应对措施》,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以协调各方全力应对疫情。

全面实施响应要求。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规定,采取与一级反应相对应的措施,及时组织开展各项应急工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防控法规和要求,动员社会各界全力支持和配合,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全面实施传染源管理。全面排查潜在传染源,推进关口前移,加强发热和呼吸道症状患者监测报告,充分利用大数据和网格管理方法,全面准确滚动调查,及时发现传染源。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严格隔离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对于留在观察室和密切接触者,应全部集中在单间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对疫情较严重的场所,必要时应坚决采取隔离或封闭措施。

四川出台八项一级应急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全面实施医疗救治。实施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优化防治流程(分流分流、无缝转诊),将患者集中到指定医院,组织优秀的专家团队救治患者,加强有效的药物和器械保护,全力救治患者。我们将对医务人员实施最彻底的安全防护措施,全面阻断医院内的传播途径,严格执行各项预防医院感染的措施。

在公共场所全面实施监测和检测。严格检测进入四川的车辆和人员,实施省际边境陆路口岸车辆人员控制,全面实施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码头、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的温度测量工作。立即停止在有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共场所和村庄(社区)的聚集活动,停止在中小学和培训机构的补救培训。

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要组织公共卫生专家和传染病防治专家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载体和社会宣传手段,开展最全面的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应当对所有防治专业人员进行培训,提高所有医务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四川出台八项一级应急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全面及时地发布信息。全面实施疫情报告制度,及时公开发布信息。完善舆论监督、举报和处理机制,科学释疑,及时客观回应社会关切,坚决打击谣言传播。

全面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加强负压救护车、负压病房、治疗药物、医疗器械、检测试剂、消毒设备等物资的准备,创造条件,扩大生产能力,确保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的生产和供应。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和其他商品供应,稳定物价,防止哄抢。动员全省科研机构开展基础、临床和公共卫生研究,做好制剂和疫苗的研发工作。

四川出台八项一级应急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全面实施联合防御和联合控制。定期讨论和判断疫情发展趋势,商定防控政策、应对计划和重大措施。加强信息交流和措施互动,迅速形成联合防控力量。特别是要做好乡镇(街道)、村(社区)的联合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蔓延。做好湖北返乡农民工的调查、登记和跟踪工作,对身体不适和疑似症状的农民工立即启动相应的治疗措施。应该建议尚未返回湖北工作的四川工人不要回家或外出。暂停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记者洪仁)

标题:四川出台八项一级应急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12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