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厦门为企业提供融资风险专项资金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管理办法

厦门为企业提供融资风险专项资金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管理办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8:34:02阅读:

本篇文章502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厦门市发布了《厦门市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经市工商局和市财政局确认的承办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不同类型的融资服务。经批准,风险基金可提前补偿高达70%的本金损失,企业可根据不同情况申请。

据了解,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以下简称风险基金)是由市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用于弥补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所产生的风险。《通知》旨在改善厦门小微企业融资环境,调动银行和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积极性,促进厦门小微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风险投资补偿的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年。申请条件包括: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允许自然人股东、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提供个人连带责任担保,首付比例为贷款本金损失的70%;以股份、知识产权等房地产抵押担保的贷款,除房地产外,其提前补偿比例为贷款本金损失的50%;扩大抵押贷款的价值,即以部分资产担保的贷款和以信用担保担保的其余贷款(只有红利部分有权享受保单),第一补偿比例为贷款红利部分本金损失的50%;融资性担保机构担保的贷款,提前补偿比例为贷款本金损失的50%;单个企业由风险资本补偿的融资项目贷款最高限额为500万元。

标题:厦门为企业提供融资风险专项资金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管理办法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50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