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重庆市工商联搭建平台建立多层次沟通机制引导重庆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

重庆市工商联搭建平台建立多层次沟通机制引导重庆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4:26:02阅读:

本篇文章1323字,读完约3分钟

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59家民营企业对26个国家和地区的61家海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直接投资,占全市总量的62.9%。新增外商投资10.7亿美元,占全市的86%。

为什么重庆的民营经济在对外开放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

“这与我市建立多层次沟通机制有关。”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民营经济在传统汽车制造业中继续发挥优势,在电子制造、医药制造、商业服务、金融资产管理、环保、矿业、纺织、农业服务等行业也呈现多元化发展。

为了让民营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近年来,市工商联充分利用民营商会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民营对外经济贸易联系和交流。通过加强与海外驻渝总领事馆和商业机构的联系,扩大与海外工商协会的联系和交流,组织民营企业海外考察对接项目,创新设立工商联海外联络处,组织民营企业参加“一带一路”专题培训班,引导民营企业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组织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与“一带一路”对接。今年上半年,市工商联参加了10多届各类涉外经贸活动,涉及8个国家和地区及200多家成员企业。目前,市工商联已与37个国家的50多个工商协会建立了联系,并与30个工商协会签署了友好的商会协议,设立了7个海外联络处。

重庆市工商联搭建平台建立多层次沟通机制引导重庆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

这些切实措施增强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提高了民营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快了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为促进民营投资和重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委统战部副书记、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对袁春说。

为了搭建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寻求海外发展的新空间,市工商联每年都会组织企业会员到海外参观、洽谈、对接投资项目。访问团访问的每一个地方,都将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工商组织进行讨论,了解当地的投资环境和政策,宣传和介绍重庆良好的商业环境。在当地商会的帮助下,他们与当地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投资项目。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也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

重庆市工商联搭建平台建立多层次沟通机制引导重庆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

例如,去年组织民营企业访问韩国时,成员企业玉牌服装与韩国服装设计研究院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在年底开始具体对接工作,预计将在重庆建立韩国服装城。今年访问俄罗斯和瑞典时,京生律师事务所还与两国相关事务所签署了法律合作协议。

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除了为民营企业“组团出海”服务外,每年还举办“一带一路”专题培训班。每班组织近50家企业到港区学习,考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风土人情,搭建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平台。

此外,市工商联会同市有关部门和区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全市民营企业增加产品进出口,取得了实效。截至今年1-8月,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1128.2亿元,增长13.1%,其中出口77.3亿元,增长16.2%,进口350.8亿元,增长6.7%。民营企业分别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31.3%、337%和26.9%。

接下来,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全市全面融入“一带一路”联合建设,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全面融入“一带一路”联合建设,逐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形成网格格局,为民营企业全面融入“一带一路”联合建设、开拓国际市场搭建更大平台、提供更好服务。

标题:重庆市工商联搭建平台建立多层次沟通机制引导重庆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14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