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深圳证监局:全面确保资本市场高效稳定运行

深圳证监局:全面确保资本市场高效稳定运行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1 04:33:01阅读:

本篇文章1629字,读完约4分钟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记者李赞熙)深圳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2月20日报道,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深圳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指示辖内证券期货业务机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证监会党委的有关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业工作。各种机构已经克服了人员隔离、空间有限、资源短缺等困难。他们主动发挥作用,优化人员配置,改进服务方式,一方面抓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恢复工作和生产,确保辖区内资本市场交易不中断,服务质量不下降,客户体验不打折扣。

深圳证监局:全面确保资本市场高效稳定运行

加强疫情防控,逐步恢复工作。一方面,深圳证监局督促辖区内的证券期货业务机构成立应急小组,将预防疫情放在首位,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全公司资源,迅速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同时,我们将积极部署复工安排,确保公司各项业务顺利开展,确保交易不间断、客户服务不间断、业务运营不间断。另一方面,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促进当地合格的证券期货机构恢复生产和工作。截至2月18日,辖区内66家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已确认2起案件,员工总数超过2万人,不到1/10万。1例治愈。没有大规模传播,也没有对公司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目前,各公司总部均已恢复现场工作,回报率为100%,其中6000多家已恢复现场工作,占30%以上。辖区内636家证券期货分支机构开业首日复工率超过80%,稳步上升至90%以上,且仍在上升。辖区内的所有企业都逐渐走上正轨。

深圳证监局:全面确保资本市场高效稳定运行

妥善处理风险,确保平稳运行。疫情爆发以来,深圳证监局加强了预调研和预判断,同时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应对辖区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潜在风险,确保机构各项业务正常运行。一是指导辖区内证券公司应对辖区内期货公司信息技术总部大楼和营业场所有限人员的关闭和隔离,确保公司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行。二是总结经验,组织证券期货机构针对有限的疫情制定总部办公楼应急预案,供业内借鉴。三是协调上海期货交易所张江机房,为无法提供现场操作和维护的期货公司提供专业团队,确保市场正常开放。四是组织行业信息安全专家,对防控期间基金公司的远程办公情况提出安全建议。截至目前,辖区内所有证券期货机构业务系统运行平稳,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深圳证监局:全面确保资本市场高效稳定运行

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为确保疫情期间原有服务不停滞,客户体验不打折扣,辖区内证券期货管理机构积极探索、协调各方,完善和优化服务模式。在客户服务方面,一些证券公司通过自动语音等方式引导客户远程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增加带宽和人员,确保客户开户和咨询服务的正常运行。在投资者教育方面,一些基金公司一方面通过主流媒体和互联网平台发表文章进行投资者宣传教育,管理投资者的投资预期,引导理性投资;另一方面通过在线直播进行投资者教育宣传,更好地为投资者服务。一些期货公司在与中国期货协会和其他单位沟通和报告后,向特定客户提供在线投资者教育和适当的管理服务。春节以来,辖区内66家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没有收到任何投资者的投诉和举报。顾客的合理需求得到有效满足,顾客服务满意度不断提高。

深圳证监局:全面确保资本市场高效稳定运行

充分发挥市场功能服务防疫。辖区内证券期货机构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利用自身专业能力,积极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辖区内一家证券公司担任首席协调员,协助国内防疫核心企业成功发行首只民营企业防疫单债。辖区内三家证券公司积极认购首批防疫金融债券;辖区内一家证券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用于防疫和控制的债券。辖区内的一家基金公司报告了湖北省首个“防疫债务基地”,旨在帮助整个市场。辖区内期货公司的风险管理子公司利用金融市场工具解决了一家医药产品原材料企业3000万元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辖区内证券期货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投资3亿多元购买基金和资产管理产品,有效化解流动性风险,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

深圳证监局:全面确保资本市场高效稳定运行

深圳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在切实防控疫情的基础上,继续督促和引导辖区内证券期货机构恢复工作,稳步恢复生产。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交易运作的保障,提高业务服务质量,增强投资者的收购意识,为资本市场的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标题:深圳证监局:全面确保资本市场高效稳定运行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77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