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海南:政府和企业携手招募贫困家庭就业

海南:政府和企业携手招募贫困家庭就业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1 03:21:01阅读:

本篇文章1621字,读完约4分钟

“几年后,我们准时上班了。农场给了我们口罩,上班前给我们的手消毒,每天工作8小时,工资100元。”2月21日,万宁市南桥镇桥南村的贫困村民郑道川在离家仅3公里的海南四方家庭农场给百香果施肥。“在特殊的流行病时期,我们可以在家里挣钱的同时照顾老人,这真是太好了!”

2月10日,为防止疫情可能导致的返贫,不断巩固扶贫成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了《海南省抗击疫情、确保增收、防止返贫15项措施》。几天来,各市县出台了相关政策,动员当地企业和合作社开发一批当地及周边就业岗位,同时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以促进贫困人口就业,保障贫困人口收入。

政府企业多管齐下鼓励贫困家庭就业

"我们公司于2月18日恢复生产!"海南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吸纳了200户贫困家庭的劳动力,其中大部分已经重返工作岗位。“不仅如此,我们还推出了激励措施,鼓励穷人驱使更多的穷人去工作。如果一个人被成功推荐工作,推荐人可以在3个月内分批获得400元至800元的奖励。此外,万宁市政府部门也出台了复工和奖励政策。在流行病期间,每个工人每天将得到30元的补贴!我们希望调动穷人的就业积极性!”

海南:政府和企业携手招募贫困家庭就业

海南四方家庭观光休闲农场的负责人谢峰告诉《海南日报》,目前,桥南村61户家庭的237人已经与农场签订了协议,11户贫困家庭已经在农场工作了很长时间。“农场以农业和水产养殖为主。疫情爆发后,农场将优先让穷人工作。”谢峰说,除了在农场工作之外,贫困村民还可以在家种植西番莲和辣椒,其方式是统一分配幼苗和农业材料,统一技术标准,在农场统一回收农产品,利用空空闲时间。一些穷人工作努力,收入增加一倍,所以今年摆脱贫困肯定不成问题

海南:政府和企业携手招募贫困家庭就业

儋州市扶贫办公室主任林说,儋州市78家农业企业吸收了1478名当地农民,许多贫困劳动者找到了工作。例如,海南金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吸收了30名返岗的贫困劳动力。

东部多部门联合起来,积极动员当地劳动企业、农业基地、项目工地等实体开发一批就业岗位,优先招聘贫困户。此外,琼海还出台了相关政策,向推动贫困家庭发展产业的企业和合作社提供2万至8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和补贴。

发展公益性岗位增加收入

除了鼓励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外,我省许多市县还发展了一批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因疫情暂时不能外出工作的贫困劳动力就业。

来自儋州市清镇新村的贫困村民陈自1月27日起就在村口检查站值勤,登记身份证号码,并为村外村民量体温。他的日工资是100元。

林肖春说,儋州市已安排2659名贫困劳动者和15700多人次参加防疫检查和登记工作。截至2月15日,人均收入约为1100元。「我们正积极发展公共福利工作,以促进本地穷人的就业。例如,1205名贫困劳动者从事就业和扶贫的特殊工作,1112名贫困劳动者从事绿色卫士的特殊工作。下一步要结合防疫工作,发展防疫人员、消毒人员等公益性岗位。”

海南:政府和企业携手招募贫困家庭就业

另据了解,文昌市已下发《关于发展传染病防治和扶贫公益性岗位的通知》。文昌市17个乡镇共513名贫困人口被安排参加传染病防治,每人每月获得1000元。海口市安排575户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家庭就近工作,发展防疫公益事业,扩大养殖规模,基本解决了就业问题。澄迈县安排1635名贫困村民参与疫情防控,每人每天补助200元。根据实际情况,陵水乡镇还开发了反贫困的防疫和控制公益性岗位。共有1214名贫困村民参加了防疫工作。

海南:政府和企业携手招募贫困家庭就业

“在防疫期间,如何解决贫困家庭的工作问题,对于确保收入增长和防止贫困人口返回至关重要。”省扶贫办主任李梦说,2020年将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战胜贫困的一年。该省应巩固近640,000名有记录的贫困村民的成就,并确保剩余的491名穷人摆脱贫困。接下来,我省将建立一个监测和预警系统,动态管理那些可能重新陷入贫困的人。在资金方面,它还将优先考虑工业就业和预防流行病,稳步增加收入和防止重新陷入贫困。全国贫困县可以将涉农资金纳入以工代赈项目。(记者傅仁义通讯员潘志勇)

标题:海南:政府和企业携手招募贫困家庭就业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74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