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10:48:01阅读:

本篇文章2431字,读完约6分钟

8日,《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应对疫情十二项措施》发布。从执行上级决策、执行财政政策、增加信贷支持、提供财政激励和降低企业租金等12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支持措施。落实中央、省、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减轻疫情对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不利影响,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这十二项措施如下:

一、执行上级决定

如果中央、省、市在税收、金融、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支持政策需要在区一级实施和落实,丰泽区将严格、及时地予以落实。(责任单位:各区对口单位)

二。实施金融政策

协调辖区内金融机构加大对辖区内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快落实金融政策。配合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无法及时还款的企业发放或续贷,不得盲目撤贷、断贷或压贷。(负责单位:区财政局、辖区内金融机构)

第三,增加信贷支持

鼓励各银行和金融机构在满足防疫领域各类中小微型企业信贷需求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信贷资源,扩大信贷规模,开发适合丰泽区产业状况的金融产品。着力加大对中小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力争2020年上半年中小微型企业信贷规模不低于去年同期。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旅游、商贸、客运等服务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新增贷款总额给予30%的财政贴息。补贴期限从贷款发放之日起至疫情缓解之日止,最高不超过10万元。在防疫期间,银行机构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将作为2020年区社保基金招标的奖金。(责任单位:区财政局、财政局、辖内金融机构)

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四、提供财政奖励

对因疫情暂时陷入困境的中小微型企业,国有融资性担保机构可减免融资性担保费和再担保费。加快区级应急资金周转平台的使用效率,适当降低周转成本。鼓励金融租赁公司根据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型企业情况适当增加租赁量,减缓或降低租金,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责任单位:区财政局、财政局、国家投资集团、辖区内金融机构)

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五、企业租金减免

面向租赁国有资产用于商业用途(包括商业用途、厂房、仓储等)的中小微型企业。(不包括住宅、办公用房、长期公寓、公共租赁住房和经营性停车场),将给予一个月的租金减免和两个月的租金减半优惠,优惠将兑现到企业的实际使用中,而不拖欠租金、非法转租和违反财产租赁合同的规定。对在丰泽区租赁国有资产作为办公用房的中小微型企业,在不拖欠租金、不非法转租、不违反物业租赁合同的情况下,给予一个月的减租、免租,并向实际企业兑现。(责任单位:国有资产所有者及其主管部门、区财政局)

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六、补贴创新载体

对于在疫情期间租用非国有资产进行经营的中小微型企业,各种载体如市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创空室、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电子商务示范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企业孵化基地等。可给予经营补贴,补贴标准为租金减免总额的30%,不超过20万元。鼓励业主(房东)对租用自己营业场所的中小微型企业给予租金减免(具体而言,双方应通过协商解决)。(负责单位:区工商局、商务局、发展和改革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体育和旅游局、财政局等。)

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七、发放岗位稳定补贴

对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生产的企业,对保障群众生活的超市商店和商业配送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奖。对于没有下岗或裁员的参保企业,2019年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50%可以退还。支持企业开展员工在线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并取得证书,并给予每个企业800 ~ 1000元培训补贴。(责任单位: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财政局、卫生局)

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八、优化就业环境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用人单位可将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服务的办理延期3个月。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不能按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的,疫情缓解后可延期3个月缴纳,税务部门不再收取滞纳金。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在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后,按照规定享受相关待遇,不影响参保职工的人身权益。(责任单位: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税务局、财政局、市医保局丰泽分局)

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九、奖励技术改造投资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改造生产防疫所需的口罩、防护服等材料和配套产品,鼓励企业进行扩能技术改造,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新增投资设备(以发票或报关单为准)总额的30%给予最高20万元的奖励。(负责单位:区劳动和信息化局)

十、资助技术研发

鼓励企业、科研机构和其他企业(单位)开发和生产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治材料,鼓励利用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展筛查和调查、材料调配等智能应用研发,优先支持区级科技计划项目。(负责单位:区劳动和信息化局)

十一、奖励提高效率

2020年第一季度,利用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和专有平台实现2000万元以上实物网络销售或700万元以上农产品网络销售(纳入全国统计网络直报平台)的企业,奖励金额为销售额的1.5%,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利用自营或第三方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开展进出口业务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2020年第一季度海关统计营业额同比增长2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营业额2%的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负责单位:区商务局、财政局)

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十二。加速政策执行

各区各单位和街道办事处要抓紧清理各自负责落实的政策措施。对于计划在2020年实施、政策标准明确、能够惠及企业主体的企业,要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抓紧组织企业申报,加快资金审查进度,尽快发挥财务资金效益,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责任单位:区级单位和街道办事处)

相关说明

本办法所称企业是指在丰泽区(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发布的《中小企业分类标准规定》)办理法人(独立法人、独立核算)工商登记和税务登记的中小微型企业;本办法实施期限自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所有奖励和补充包括上级部门要求的丰泽的支持部分。如与上级有关配套政策有相似之处,应遵循高度不重复的原则。

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本办法由区发展和改革局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解释和实施。

标题:丰泽出台12项措施,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90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