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贵州计划每年培训100多万技术工人。

贵州计划每年培训100多万技术工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6:32:59阅读:

本篇文章1247字,读完约3分钟

新华社贵阳1月6日电(记者张伟)贵州将通过大规模高质量的职业技能培训,每年培训100多万名技术工人。

记者6日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将重点推进培训对象的大众化、培训资源的市场化、培训方式的多样化等。通过大规模高质量的职业技能培训,每年将培训100多万名技能工人,完善技能人才培训、使用、评价和激励的支持机制,提高技能工人待遇,为贵州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持。

贵州省政府近日发布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建立覆盖全体城乡劳动者、贯穿劳动者职业生涯全过程、服务各行业、促进就业和创业、满足人才成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在强化培训实施体系方面,贵州将鼓励和支持企业和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共同建设一批职业培训机构、培训中心、教学工厂等。开展培训,积极承担面向中小企业和社会的培训任务。深化培训基地与企业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鼓励企业从省内外引进紧缺急需的高技能人才。

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实验区,贵州将利用大数据优势,建立具有贵州特色的职业技能培训师资和职业培训包库,实施“互联网+培训”,开展分散、灵活、实时的培训。贵州也将达到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加强竞赛和训练基地的建设。

贵州是中国摆脱贫困的主战场。围绕发展12个具有贵州农业特色的优势产业,贵州将加大扶贫力度,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提升农村产业水平。大力开展农民培训,特别是建立档案和卡片的贫困家庭,转移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动力。大力开展感恩教育、实用技能、有组织劳务输出、市民化等培训。依托城市对口支援,南粤家政、粤菜名师、青岛港班、广州汽车班等专项培训。将被执行。围绕100亿级工业和服务业创新发展10大工程的就业需求,大力实施“春潮行动”,逐步将农民工和新生代农民工培养成产业工人和技术工人。

贵州计划每年培训100多万技术工人。

贵州将完善重点群体就业前培训体系;继续开展大学生技能就业,增强其适应产业发展、就业需求和基层就业的能力;为即将退役的士兵开展退役前技能储备培训和职业指导。对于失业者、困难工人家庭和残疾人,我们将开展一场用技能消除贫困的运动。实施“雨露计划”、“千校技能扶贫行动”和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

贵州计划每年培训100多万技术工人。

对企业员工,特别是对成千上万家企业、外贸企业、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10亿个工业产业、10个服务业创新发展重大项目等重点企业员工,贵州将广泛开展岗前、在岗、脱产、转岗和新学徒培训。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完善激励机制。

贵州计划提高高技能人才的经济、社会和政治效益。贵州支持劳动者提高技能待遇,不仅在学历和资格方面对企业进行指导,还建立了基于工作价值、能力和质量以及对绩效贡献的工资分配机制。省政府、国务院各部委、解放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和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对科技成果投资实行税收优惠政策。贵州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政府服务中心设立高技能领军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协调相关待遇政策的落实。

标题:贵州计划每年培训100多万技术工人。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47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