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四川: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的十大举措

四川: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的十大举措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9:24:01阅读:

本篇文章523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8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项措施的通知》。其中,明确各级政府融资性担保公司应确保占小微企业担保业务的80%以上,重点支持单笔担保金额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

这十项措施包括:全面加强信贷投放,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实施“天府数字普惠金融行动”,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扩大合格担保品范围,建立定期服务对接机制,加强对困难企业的救助,提升民营企业家的金融素养,强化考核激励。

十项措施的重点是引导和协调金融机构了解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创新的融资产品,有效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例如,鼓励银行机构增加对引进风险资本和天使投资的小型和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充分发挥新三板、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资本市场启蒙平台和小微企业融资中心的功能,提升民营小微企业直接融资能力;鼓励上市公司,特别是国有龙头上市公司,通过供应链融资和建立服务平台,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融资困难和高成本。

四川: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的十大举措

十项措施也将有助于私营和小微企业培养“内部技能”。包括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人才优势,加强企业援助,支持民营企业进行财务规划,引导企业改善内部管理,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记者侯冲)

标题:四川: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的十大举措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5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