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黑龙江省大力实施“百万工程”

黑龙江省大力实施“百万工程”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6:35:52阅读:

本篇文章850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2019年,我省将着力建设工业强省,大力实施“百万工程”,加快培育和建设一批百亿级企业、千亿级产业和工业园区、一万亿级产业集群。截至2019年11月,全省装备工业和食品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4%和8.4%。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9个百分点。全省100个最大项目中,35个工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投资完成率100%。

黑龙江省大力实施“百万工程”

据报道,省劳动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实施中小企业规划的指导计划和七项行动计划,明确了主体、实施机构和责任部门。石墨、钢铁、中药、乳制品等四大计划已经编制发布;机器人和智能设备、汽车和零部件、能源设备和运输设备的十项计划已经完成,相关程序正在实施中。他们将按照成熟的原则一个接一个地被释放。此外,工业园区规划已经启动。矿产资源深加工万亿级产业集群得到石墨、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煤炭和煤化五千亿级产业规划的支撑,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万亿级产业集群得到农业强省规划和乳制品、大米加工、玉米加工、肉类加工四千亿级产业的支撑。

黑龙江省大力实施“百万工程”

在完善相关保障体系方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了重点企业规划动员培训会议,培训了全省100亿级企业培训资源库中的200多家重点企业。108家企业完成了计划初稿。围绕100亿级企业、1000亿级产业、1万亿级产业集群、工业园区、重大科技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任务,建立了统计监测体系。目前,总体框架已经初步形成,1000万项目的监测指标和范围正在完善之中。考虑到城市(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规模和规模的差异,以及企业、行业和产业的实际发展,形成了实用性强、代表性强、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的基本框架。

黑龙江省大力实施“百万工程”

据悉,从今年开始,省工商部门开始对“百万”工程的重点项目实施三年滚动计划。围绕工业强省“433”新产业体系和“100万”项目“1+7+N”规划体系,做好项目规划和储备工作,建立“100万”项目三年滚动重点工业项目库,按照“一批规划、一批储备、一批启动、一批投产”的原则分阶段推进。(记者傅宇)

标题:黑龙江省大力实施“百万工程”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17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