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湖南推出上市企业“零破零翻”计划

湖南推出上市企业“零破零翻”计划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9:22:02阅读:

本篇文章737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昨日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已正式下发《关于加快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对上市企业实施“零破双增”计划。力争到2025年达到200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直接融资总量增长50%以上,资产证券化率增长5%以上,居中部省份首位。没有上市公司的城市和州应该实现“零突破”。

国家政策环境鼓励企业在股市上市,云南、湖北和江西等许多兄弟省份都提出了自2018年以来将企业上市数量增加一倍的计划。据省地方金融监督局统计,目前我省有105家国内上市公司。中国证监会和交易所已将11家通过审核、正在审核、等待申报的公司和19家由湖南证监局监管备案的公司上市。已有383家公司进入省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初步奠定了“突破零的公司数量翻一番”的基础和条件

湖南推出上市企业“零破零翻”计划

与以往政策相比,《意见》增加了对企业上市的补贴。省财政厅对湖南证监局监管受理的企业给予200万元补贴,对科技创新板上市企业给予100万元补贴。与此同时,赠款资金的范围已经扩大。由原来只安排国内上市的补贴资金,修改为“安排国内上市、收购上市公司和将注册地迁回我省的补贴资金”。

《意见》提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每年要选择30家左右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给予高度重视和重点支持。建立专家顾问团队,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调查和指导;引导各类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与上市备份企业的业务合作;推进“资本市场县项目”,引导区域股权市场加强服务改进,协助股份制企业转型;湖南证券交易所设立“科技创新特别委员会”;发展改革、商务、金融监管等部门支持企业办理境外上市相关事宜。

湖南推出上市企业“零破零翻”计划

《意见》还提出建立企业上市绿色通道,营造良好的上市环境。同时,出台了一系列与企业重组和资产重组相关的税费缴纳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降低上市成本。(记者陈、)

标题:湖南推出上市企业“零破零翻”计划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5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