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09:48:06阅读:

本篇文章1078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证券报讯(记者许金忠)12月6日,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办公室召开第11次全体会议,总结今年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研究推动上海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应永、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共同主持会议并讲话。应永指出,明年将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基本框架形成的一年。要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更好地发挥创新和辐射示范的引领作用。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我们要巩固优势,瞄准前沿,加快上海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彤汇报了上海科技创新中心今年的工作进展和2020年的重点工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报告了促进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学产业发展的努力。复旦大学张江国际创新中心、复旦大学国家集成电路生产与教学集成创新平台、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技园、同济大学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揭牌。

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应永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研中心的建设。今年以来,总体进展良好,资源规划能力不断增强,优质创新资源集聚加快,创新链与产业链整合加快,创新创业生态加快优化。上海市人大正在积极推动立法。明年,我们将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政策源功能,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的形成。以重点领域为重点,继续以张江为重点,以张江综合国家科学中心为依托,打造创新政策的战略高地。以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为重点,努力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世界级新兴产业集群方面取得更大进展。突出关键环节,加强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努力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充分发挥“三大任务一平台”的引领作用,规划未来五年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生物医药产业是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希望在国家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推动上海在生物医药前沿领域和关键核心技术、临床医学研究、创新型龙头企业培育、产业生态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林念修指出,今年是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深化建设的一年。它发起了许多艰难而实际的行动,并取得了许多里程碑式的成就。明年,科研中心的基本框架将形成。各部门要高效合作,努力形成一批响当当的标志性成果,全面完成第一阶段任务,使上海创新体系得到充分发展,创新能力得到增强,经济素质得到提高,创新生态得到恢复。同时,要把更多的重大任务、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交给上海,使下一阶段的科研中心建设更有针对性、更明确。当前,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正处于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取得重大突破的历史关头。全力支持上海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打造原创创新坚实核心,抓住关键核心技术,实施重大改革措施,引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题: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9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