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云南省内外联动夯实责任旅游市场成效显著

云南省内外联动夯实责任旅游市场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9:14:02阅读:

本篇文章1125字,读完约3分钟

记者从省文化旅游厅了解到,根据我省下发的《低价旅游调查函》,山东、山西、北京、甘肃、四川等14个省市的文化旅游部门查处了在云南发行和销售低价旅游产品的企业和个人。经过内外协调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今年第三季度,全省游客平均满意度达到9.52分,比年初的8.05分上升1.47分。

我省将“不合理低价游”作为旅游市场秩序源头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于2018年开始建立低价游舆论监督工作机制。今年1月至10月,云南共监测到1139种低价旅游产品,同比下降54.2%。携程、飞猪、去哪儿、途牛、桐城、美团等国内主要知名在线旅行社平台上的云南低价旅游产品基本消失。同时,其他省市文化旅游部门根据云南发出的《低价旅游调查函》,对在云南发行和销售低价旅游产品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处理。

云南省内外联动夯实责任旅游市场成效显著

为强化地方管理责任,省政府于2017年颁布实施了《云南省旅游综合监督评估暂行办法》。目前,已在该省16个州和城市进行了八轮评估。省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政府分管副省长)连续两次约谈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并按规定追究责任部门干部的责任。

三年来,云南省已从第三方和各州市旅游执法部门抽调573人次,对昆明、大理、丽江、迪庆、西双版纳、保山、德宏等热点旅游区的旅游线路进行暗访。已获得347条线索,并向各州市政府发出了453份整改通知。自2018年推出“一个手机云南游”以来,游客可以在“云南游”应用上发起投诉。通过“1+16+129+X”投诉处理系统,处理每宗投诉的平均时间由6小时32分钟缩短至2小时16分钟。

云南省内外联动夯实责任旅游市场成效显著

为了加强对旅游团队的监管,我省在“手机一游云南”管理平台上建立了电子旅游计划系统。目前,全省已有670多家旅行社完成了电子旅游计划。同时,以电子出行计划为载体,访问旅游巴士的视频数据,实现巴士信息与出行路线的匹配,并提供实时视频查看、历史视频查看和当前在线巴士下载功能。到目前为止,1900辆旅游巴士的视频数据访问已经完成。

云南省内外联动夯实责任旅游市场成效显著

从今年5月1日起,全省将实行“30天无理由退货”制度。《省内游客购物退货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发布,在“云南之旅”应用上开发并启动了“我要退货”功能。在全省各市、县、市设立了114个旅游购物和退货监管中心,在15个机场、主要高速铁路车站、重点景区、宾馆饭店和其他旅游集中区设立了236个退货服务点。

自旅游市场监管以来,全省旅游部门共查处案件5652起,罚款1.4亿元。根据12301平台,今年10月,全国旅游投诉数量下降到27。与此同时,已经加紧努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该省已经调查了14起涉及“惩罚从惩罚到惩罚转移”的案件,并结案11起。91人受到调查和处理,其中47人采取强制措施,3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刘子玉、朱东华)

标题:云南省内外联动夯实责任旅游市场成效显著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4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