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洛阳市发布《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设备产业基地洛阳核心区建设规划》

洛阳市发布《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设备产业基地洛阳核心区建设规划》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1:34:01阅读:

本篇文章1029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市工商局,我市最近发布了《洛阳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核心区建设规划》(以下简称《建设规划》),提出加快洛阳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核心区建设,促进我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1月,我省发布了《河南省智能设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经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力争在全省智能设备重点领域实现1000多亿元的产业规模,形成郑州、洛阳、新乡、许昌四个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两岸(河南)智能设备产业基地核心区域,基本建成具有竞争力的智能设备产业体系。为了抓住我省和台湾建设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设备产业基地的历史机遇,加强与台湾数控机床、自动化设备等优势产业的对接合作,我市发布了《建设规划》,对建设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设备产业基地洛阳核心区进行了具体规划。

洛阳市发布《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设备产业基地洛阳核心区建设规划》

根据《建设规划》,我市将重点发展高端、绿色、智能、集成数控机床及零部件、机器人、智能成套设备等重点领域,驱动系统与市场需求相结合,驱动关键零部件开发与集成应用相结合,促进关键零部件突破性产业集聚,加快建设产业链和要素完整的机器人和智能设备产业体系。努力实现洛阳核心区智能设备产业的“两个突破”和“三个提高”,即关键零部件和高端产品的重大突破,龙头企业质量可靠性、市场份额和竞争力的大幅提升。

洛阳市发布《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设备产业基地洛阳核心区建设规划》

洛阳核心区是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布局为+0,以高新区、建新区、宜宾经济开发区为重点,推进智能装备产业集中布局,完善产业支撑体系,形成“一个基地、两个园区”主导的产业格局。依托高新区,抓住郑罗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区重叠”的机遇,加快格力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设,建设以机器人、数控机床、系统集成与控制系统、传感器等产品研发生产为重点的产业示范基地;依托江西洛阳大学科技园,重点建设以机器人系统集成、驱动器、控制器、伺服电机等产品研发生产为核心的智能设备特色园区。依托宜宾经济开发区洛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加快建设以研发生产特种机器人、智能成套设备和智能制造生产线为重点的智能装备专业园区。

洛阳市发布《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设备产业基地洛阳核心区建设规划》

根据建设规划,经过3-5年的建设,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设备产业基地洛阳核心区,新引进了50多家智能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引进了10多家智能设备研究所或研发机构,开发了10个标志性智能设备产品。智能设备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每年增长15%以上。建成了2个国内先进的百亿级智能设备特色工业园区,基本建成了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机器人和智能设备产业研发生产基地。

标题:洛阳市发布《海峡两岸(河南)智能设备产业基地洛阳核心区建设规划》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41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