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青海海关从2020年开始实施“两步申报”改革

青海海关从2020年开始实施“两步申报”改革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2:08:02阅读:

本篇文章479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西宁海关举办的“两步申报”改革政策培训班了解到,我省海关将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两步申报”改革。

据了解,为落实国务院关于继续简化综合通关流程的部署要求,海关总署决定从2019年8月24日起启动以汇总申报和完整申报为主要内容的进口货物“两步申报”通关模式试点,并于2020年1月1日在全国海关推广应用。

西宁海关综合服务部研究员郭庆斌表示,实施“两步申报”改革,可以将整个申报过程分为两步。企业不需要一次性向海关提交所有申报信息和文件。完成第一步汇总申报后,通过海关口岸安全准入风险审核后,货物即可提离港口。第二步是做一个完整的声明。运输工具申报后14日内,企业应补充提交符合税收征管、合格评定、海关统计等总体监管要求的综合信息和文件。在“两步申报”模式下,海关将允许企业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汇总申报”或“完整申报”。

青海海关从2020年开始实施“两步申报”改革

“两步申报”进一步“前推后推”了海关的进口监管环节,实现了海关对物流的最小甚至不干预,减少了企业进口货物因等待申报所需文件而造成的延误时间,并使海关监管和检查部分向后移动,从而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记者田德干通讯员任庆措)

标题:青海海关从2020年开始实施“两步申报”改革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43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