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宁夏银川:所有商业登记实现“零形式”

宁夏银川:所有商业登记实现“零形式”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09:29:34阅读:

本篇文章665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银川12月6日电(记者任伟)日前,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了解到,随着“管理服务”改革的逐步深入和智能政务的不断升级,银川市已经在商业登记过程中实行了“零形式”。各种市场实体在不携带任何纸质表格的情况下处理51个事项,如设立、变更和取消。通过在网上申请系统中填写信息,可以自动生成表格,处理相关业务,为企业和广大群众节省时间、人力和成本。

宁夏银川:所有商业登记实现“零形式”

从今年4月起,银川市全面实施了电子商务注册流程。通过推进“智能政府”升级工程,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自动生成电子表格,自动填写注册、食品管理、医疗机构、药品、设备等38种审批项目,自动生成并提取公司章程、就业文件、人口信息、居住证等15项数据。

记者走访了银川市民大厅的“网上办公”体验服务区,发现人们在这里了解了网上申请流程后,可以在家完成网上申请,无需提交任何纸质表格。“在开展业务之前,必须准备许多表格,有些甚至是几份。现在方便多了。在网上输入基本信息后,表格会自动显示出来。”银川市民冯春·凯说,他希望更多的审批服务能够通过在线处理实现“零表格”。

宁夏银川:所有商业登记实现“零形式”

据了解,仅11月份,银川市就设立了1306家企业,其中1086家是网上完成的,网上完成率为83.2%。根据每个企业离线营业执照的成本计算,在线商业登记至少可以为企业节省400元。到目前为止,银川的商业登记网上办理了13000多项,为企业节省了520多万元。

“零形式”只是银川市审批服务的五种“零”模式之一。银川正在加快“零证明、零形式、零费用、零零用金、零差旅费”的改革。五个“零”目标将在2020年上半年全面实现。

标题:宁夏银川:所有商业登记实现“零形式”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9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