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江苏“硬核”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

江苏“硬核”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1:18:10阅读:

本篇文章1403字,读完约4分钟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江苏省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暂时困难。为此,江苏各部门纷纷发出“硬核”。从增加资金支持、稳定劳动力、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采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稳定生产、及时复工,确保中小企业发展。

[SASAC 1-3月出台《关于国有企业降低中小企业租金的建议》

2月4日,江苏省SASAC向全省省属企业发出倡议,动员省属企业及其各级控股企业租用的工厂、商店和办公楼,对未复工或复工后经营困难的中小微型企业或个体租户免收1-3个月的租金。无锡、苏州、南通等地的国有资产体系也响应号召,倡导市属国有企业为中小微型企业租户提供租金减免。

在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江苏也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保障企业复工生产。省工商部门和江苏银行近日发布紧急通知,由江苏银行提供首批100亿元贷款支持专项应急信贷额度,全面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重点支持省内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以及因疫情恢复生产和工作的生产企业和生产服务企业。

江苏银行普惠金融部主管丁宗洪表示:“我们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共同推进。我省13家分行已安排专人与这些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然后,在审批渠道上,我们将开展专门的绿色渠道运营,以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省劳动和信息化厅加入江苏银行以亿元资金担保企业物资生产]

为了降低企业成本,国家电网江苏电力主动联系原定节后恢复生产的客户,向客户咨询了7万多次用电,迅速处理了6000多家有需求企业的停电业务,并向近2万家其他高压客户发出通知。 及时响应了900多名客户的停电处理需求,最大化了客户用电量,预计每天为相关客户节约1000万元电费。

[出台更多优惠企业新政策让中小企业吃“定心丸”。】

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度难关。江苏各地也纷纷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有利于企业的政策。苏州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发布了10项政策意见,明确要求苏州各银行机构确保今年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去年同期,融资成本不高于去年同期,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江苏吴中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孙茜表示:“通常情况下,如果我们正常发放贷款,贷款期限为一个月。CDB在48小时内给了我们来回的时间,非常高效和专业。”

苏州还明确表示,不裁员或裁员的参保企业可以返还上一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50%。因疫情严重,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极大影响,确实难以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可以申请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

苏州饮食贸易商会会长陈苏星说:“我们很受鼓舞。在这样的投资环境下,我们更有信心。我们将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同度过难关。”

南京市出台了《防疫期间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可以进行快速识别。养老保险费可以推迟到疫情结束后六个月,滞纳金可以在一年内免除。这些企业新吸收了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和转岗人员等重点群体,并按照规定代表职工进行了培训。他们还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盐城市出台了20项政策,涉及加强金融信贷支持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帮助困难企业树立信心,减少损失。

江苏“硬核”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

盐城蓝天环保集团生产车间主任范友亮说:“这非常及时,对我们也很有帮助。我们一定会充分利用这些政策,加班加点地生产。我们有信心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提高生产能力。”

(记者毕然、张峥、郝猛、郭毅、浦默涵、杨约翰、田原、苏苏、盐城,江苏广电金融媒体新闻中心)

标题:江苏“硬核”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105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