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真实,真实!青岛市人民社会服务局出台三项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真实,真实!青岛市人民社会服务局出台三项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1:16:18阅读:

本篇文章1551字,读完约4分钟

2月3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持稳定运行和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针对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出台了18项稳定劳动力、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

为加快落实市政府各项安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自身职能,出台了三项切实有效的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共度难关。

01

加快落实稳定岗位、返还岗位的政策。

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和人员的“真金白银”

已在青岛市足额、按时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以上的参保企业,未下岗职工或下岗率低于青岛市或山东省城镇上年登记失业率的,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企业。

其中,对于生产经营面临暂时困难且有恢复前景的企业,如果采取有效措施坚持不裁员、少裁员,则企业及其职工近六个月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包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四项社会保险,生育保险已纳入医疗保险)的返还标准将提高至50%。通过大量财政援助,帮助企业稳定岗位和人员,度过难关。

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府服务”的应用优势,依托大数据技术“通过政策找企业”,积极比较合格企业,积极推动、积极联系、积极服务,同时简化审计流程、优化审计方法,打造“零申报、零跑腿、一跑”的服务模式,让合格企业尽快享受优惠政策,努力增强企业并购意识。

02

实施社会保障延期支付政策。

用切实可行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克服困难

受疫情影响,企业连续3个月以上无力支付职工最低工资或连续3个月以上不能正常经营,只为职工提供生活费用的,可按有关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规定申请,经批准后可延期缴纳。

缓缴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其中医疗保险缓缴期限一般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职工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支持中小企业以切实可行的优惠政策共度难关。

企业申请延期应提供以下材料:1 .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应当注明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原因等相关内容。2.经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的上一年度财务报告。3.会计报表、存款日记账和银行对账单、工资统计等。申请延期一年内。

全面实行非会议受理,拟申请缓缴社保的企业,可通过邮件或网上申报方式提交,通过邮件方式,将申报材料送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闽江南路7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如果采用网上提交方式,企业可以通过“山东省政府服务(省级)-行政服务-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其他权利-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审核”以PDF格式上传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医保局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省医保局接受审核后,将出具同意延期支付的批复。

真实,真实!青岛市人民社会服务局出台三项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03

充分发挥各种就业信息平台的作用,

满足复工企业的劳动力需求

为应对再就业企业的劳动就业需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完善就业服务模式,依托互联网就业信息供需畅通,积极开展网上招聘服务,大力推进远程面试,努力打造“就业服务不关、网上招聘不停”的网上招聘服务,缓解企业就业困难。点击“招聘/求职”填写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用人单位输入的招聘信息可以通过三个在线渠道同时发布,即“青岛就业网”、“青岛微就业”公共号码和“青岛市人民协会”手机应用。

真实,真实!青岛市人民社会服务局出台三项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对于愿意找工作的求职者,可以登录青岛就业网,点击“求职”,或者注意“青岛微就业”公共号码进入“服务岛”/“找工作”,或者登录“青岛人民俱乐部”手机应用程序进入“求职新闻”进行求职查询。你也可以通过青岛就业网的“求职登录”进入“个人中心”。使用个人用户登录后(用户名为身份证号码,首次登录的初始密码为旧卡的个人号码或新卡的社保卡号),进入“个人中心”,填写“简历管理”和“求职意向”,点击“求职推荐”。系统将根据信息自动匹配和提升职务。

标题:真实,真实!青岛市人民社会服务局出台三项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105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