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组织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组织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1:36:38阅读:

本篇文章1179字,读完约3分钟

东北网2月4日电(记者葛)记者4日从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期恢复省内企业工作的紧急通知》(黑政办明传[〔2020〕5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事业单位启动工作的紧急通知》(黑政办明传[〔2020〕7号)等文件要求, 和省防疫监督领导小组总部的工作安排,为全面组织好全省工业企业复工的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组织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一是及时组织重点地区工业企业恢复生产。从2月3日起,要全力组织涉及保障城乡运行、防疫控制、群众基本生活等重要国民经济和民生的相关工业企业及时恢复生产,为防疫控制期间的城乡运行、防疫控制和民生提供强有力的物质支持。

二是其他领域工业企业有序组织已开始恢复生产。除了保证城乡运行、传染病防治、群众基本生活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的工业企业外,其他领域的工业企业也要有秩序地组织起来。从2月10日起,其他领域的工业企业在征得市(地方)防疫部门同意后可以恢复生产,以确保全省经济和社会的顺利运行。

三、指导复工生产企业做好防疫和控制工作。要加强对陆续复工企业的统筹规划和引导。原则上,我们应该按照三班倒的标准组织生产,尽量减少聚集的人数。一旦发现疫情风险,要坚决采取隔离等措施,确保企业安全恢复生产。在开始工作和恢复生产之前,必须进行严格的检疫和必要的健康保护。必须认真落实工作时戴口罩、重要区域定期消毒、分散办公、分散餐饮住宿等防护措施,有效隔离传染源,坚决防止疫情传染,防疫空白色区域。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组织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四、促进生产转移,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物质支持。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省缺少口罩、防护服和隔离衣等重要的防疫和控制材料。该省的生产企业有限,很难转移。为克服各种困难,创造强有力的条件,挖掘生产潜力,抓紧推动具有类似产品和基本条件的企业及时转产,特别是口罩、防护服、隔离衣、酒精等急需物资,特办可在产后补办相关手续,充分增加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的有效供应。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组织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五、跟进专项服务,促进企业稳定增产。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防疫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等重点领域的生产企业提供专项服务,确保城乡运行。列出重点企业名单,抓紧梳理企业在融资、就业、原材料、物流、运输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及时开展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套对接,特别是涉及包装材料、辅料、配件、印刷等必要环节。;为水、电、油、气、交通等重要生产要素的供应提供专项协调服务。在财政资金到位的情况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派人跟进,掌握企业订单和生产情况,尽一切努力确保重点企业能够全速增产增能。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组织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我们要立即行动,建立机制,分类指导,全面有序地组织地方工业企业相继恢复生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重大问题,确保防疫期间重要防疫、控制等重要物资的供应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维护全省社会的整体稳定。遇有重大情况,需要或需要省劳动和信息化厅协助协调解决的事项,应当及时上报。

标题: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组织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106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