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海淀防疫交叉工作法企业网上注册“零会议”

海淀防疫交叉工作法企业网上注册“零会议”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4:44:02阅读:

本篇文章1255字,读完约3分钟

  中新网北京新闻2月4日电 (陈杭)疫情防控期间,海淀区房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适时调整服务方式,既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证了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满足企业的办事需求。


  区房管局:物业疫情防控十字工作法


  为落实物业行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任务,海淀区房管局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出“物业疫情防控十字工作法”,明确“查、阻、报、告、消、封、记、帮、自、安”十个工作流程及具体任务。


  据悉,“物业疫情防控十字工作法”是指,查,查询,在社区入口设岗检查;阻,劝阻,对进入社区的无关人员及聚集行为进行劝阻:报,报告,对相关人员情况向社区报告;消,消毒和销毁,加强公共区域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理;告,告知,配合社区开展疫情宣传;封,封闭,守好社区“三道防线”;记,记录,做好档案记录留存;帮,帮扶,对居家隔离和老弱病残群体做好帮扶;护,防护,做好自身防护和防护物资管理;安,安全,及时清运垃圾、消毒和社区日常安全管理。针对住宅和商业楼宇的不同特性还提出区别化指导内容。


  同时,为保证各物业企业、园区、商务楼宇管理单位和入住企业对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海淀区房管局还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物业企业项目评价考核,在原有物业信用评价考核标准的基础上,增设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加设权重为50分的具体考核内容,包括信息报送情况设20分,防控值守情况设20分,疫情处置情况设10分(未发生疫情的得满分),对于防控工作开展特别突出的额外加分,对于防控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额外减分。还建立了物业项目防疫工作情况公示公开机制,保证各项防控任务落实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


  目前,海淀区房管局及所辖9个房管所启动24小时巡查督导作业,发挥网格化机制优势,充分收集社区及居民的反馈,督促指导物业企业开展防控工作,确保物业项目在岗在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困难。2月1日夜查物业项目62个、2月2日白天检查物业项目53个,目前已累计检查物业项目301个。


  区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全业务“零见面,四种办”


  为确保市场监管部门行政许可业务顺利开展,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业务不间断,“零见面”服务模式即日起运行,推动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企业和百姓可以通过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的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据了解,依托北京市企业登记e窗通平台,企业可以在这里办理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增减补换照等全部市场准入登记事项。如遇特殊情况网上无法办理,可以选择邮政快递方式提交申请(其他快递公司无法免费办理,邮寄时选择到付),通过咨询电话51321502提出申请,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协同区政务服务局安排邮政上门取件,办理结果也将由邮政快递寄回。


  同时,企业可以拨打海淀区企业登记咨询电话,进行前期咨询确认,减少往来大厅现场办事频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微信搜索“海淀政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区块链专区服务”平台进入,进行远程活体认证,对其房屋租赁给企业使用进行事前确认,在住所核验上率先实现“秒批”。(完)


标题:海淀防疫交叉工作法企业网上注册“零会议”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112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