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朝阳特色助企业破冰解难

朝阳特色助企业破冰解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09:20:02阅读:

本篇文章1131字,读完约3分钟

一户一策,层层调度,调度工期,总结经验,积极推进...自长春市开展“万人帮万人企业”活动以来,朝阳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企业干部深入实地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改善服务,破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解决了90%以上的问题,真正把帮助企业的热情转化为官员克服困难、创业的实效。

朝阳特色助企业破冰解难

团队整合帮助企业“团队出击”

解决企业问题是朝阳区企业干部帮扶工作的常态。为了合理高效地推进企业帮扶工作,朝阳区建立了“1+7+X”团队模式。除“1”总调度室和“7”职能小组外,还将外资企业服务团队、税源企业担保团队等多支团队纳入到协助企业的运作中,建立了发现问题、统一报告、集中解决的工作机制,实现了从“单打独斗”到“群殴”的转变。朝阳区坚持“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的工作目标,探索建立了“124”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坚持由朝阳区工商局的一个部门协调调度和配送调度。实现两个区别,共同解决问题,个人解决问题;采用“四批”的方法分步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团队解决一批,每个职能小组解决一批,区领导解决一批,并向市领导汇报解决一批。到目前为止,两次市区走访共收集整理各类问题733个,其中81个已移交至市总调度中心,已完成618个,完成率达95%。

朝阳特色助企业破冰解难

治理“危墙”缓解企业居民压力

位于繁荣路的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朝阳区审计局局长张支持的对象。在多次走访和交流中,张了解到,由于开发商在施工中的需要,该机构门前的一堵墙长期失修。整面墙都是倾斜的,随时都可能倒塌,因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张立即与该企业所属的前进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多次协调解决和修改解决方案。一周内,街道办事处组织施工人员将混凝土倒入企业门前的墙底,并用彩色钢板做了一道栅栏。栅栏外面增加了一排铁安全桩。彩色钢板外面贴着醒目的标语,提醒路人小心通行。在协助企业的干部的配合下,“危险墙”已成为“一道坚固的墙”,得到了企业和居民的肯定。

朝阳特色助企业破冰解难

帮助企业发展创业园,享受政策奖励

根据“帮扶企业与园区同步发展”的工作思路,朝阳区将全区22个创新型工业园区和企业孵化器全部纳入帮扶企业范围,扩大了“万人帮万企业”的政策奖励。

以科技企业为例,为帮助科技企业稳步成长,朝阳区制定了区级科技发展规划项目,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资金支持。到目前为止,已有23家企业申请了配套项目,涉及金额超过300万元。

对于光电信息科技园内潜在的科技型企业,朝阳区积极研究引进合作伙伴或风险投资等形式的扶持政策,以促进企业尽快投产并生效。截至目前,已有94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企业申报省级高新技术“小巨人”企业。朝阳区各类园区和孵化基地利税超过3亿元,带动6300多个就业岗位。

标题:朝阳特色助企业破冰解难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199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