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辽宁省房地产登记交易税“最多运行一次”

辽宁省房地产登记交易税“最多运行一次”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1:24:02阅读:

本篇文章852字,读完约2分钟

三十二个“一窗接受”窗口被延长。64房地产登记和税务人员接收群众的办证材料,逐项检查、审核和办理。只需10多分钟,房地产登记、交易和纳税同时完成。在“绿色窗口”之前,有特殊需要的人不排队或转移到其他地方,而是立即这样做...

前不久,在大连房地产登记中心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里,参与全省房地产登记、交易、税收一体化改革经验交流的代表们对这种高效优质的服务大加赞赏。

大连市房地产登记中心作为全省第一个实现房地产“一窗受理”的城市,不断加大登记、交易和税收一体化改革力度。通过将抵押登记扩大到14个银行受理窗口,实现登记部门与群众的“不见面”,80%以上的登记业务得以启动。

这只是我省房地产登记质量和效率提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省把房地产登记作为一项重要的群众工程和解决群众问题的起点,引导各级房地产登记机构以“做好群众工作”为标准,大力推进房地产登记、交易、税收一体化改革,使老百姓和企业不断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也表扬了这一经验。

针对房地产登记“最多运行一次”的改革目标,我省在工作机制上做了“加法”,在老百姓的等待时间上做了“减法”,推出了“互联网加房地产登记”,通过网上房地产登记、交易、纳税实现了“一窗受理、并行处理”和“一站式办理”,推出了自助查询、自助打卡、网上查询等一系列便捷措施。到去年底,全省14个城市基本实现了办卡群众"最多跑一次",提前5天完成了登记。所有商业大众的等待时间通常缩短了2/3以上。

辽宁省房地产登记交易税“最多运行一次”

与此同时,各地不断加大服务创新力度,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特色服务,便捷服务呈现出各种亮点。铁岭市房地产登记中心采用最先进的信息共享和整合模式。新系统通过房地产登记窗口人员检查原始输入信息,并自动生成税务系统上的信息清单。劳动人民不再需要填写内容复杂的信息表格,从而“只签,不填”。

兴城是全国第一个实行手机视频在线受理房地产登记的城市。业主通过视频沟通和咨询处理业务,并随时随地拍照和上传必要的文件。在线接受服务将使“服务不封闭”成为现实。(郝阳记者刘佳)

标题:辽宁省房地产登记交易税“最多运行一次”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05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