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了 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热门: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了 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1 17:37:19阅读:

本篇文章2190字,读完约5分钟

微信提出告别“免费午餐”的多是银行的“免费午餐”。 看,最近12家银行就合同设立了免费联盟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客户在12家银行,通过(手机的)银行应用程序、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进行转账,免除所有的免费手续费。
请看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江商业银行、渤海银行12家银行。 很容易知道是股票银行。 股票银行的“抱团营销”。

热门: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了  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汇款除了是跨行免费的外,还有账户相互认识和资金相互运用。 联盟表示,联盟通过相互系统互联、账户相互认识、资金相互运用,加强账户实名制管理,改善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服务,加强洗钱管理等。

□文/本报记者刘文静综合整理

“妈妈”鼓励了12个免费的“好孩子”。

“到目前为止,联盟行间已经实现了系统互联和账户互联,然后实现了资金互通。 ”中信银行董事长孙德胜说。

根据《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倡导者》,成员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重复账户实名制,加强顾客身份识别,执行个人银行账户管理的要求,采用各种手段验证顾客身份新闻,整合顾客人证和开户的

中央银行至今发布的《关于加强改善中国人民银行个人银行账户服务的账户管理的通知》中也鼓励银行汇款免费化。 根据《通知》“进一步改善银行账户服务”,银行应对不同的业务解决途径,制定差异化的收款战略,为存款人提供低价或免费的支付结算服务。 中央银行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的)银行应用程序处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除手续费,部分或全部免费银行必须向人民银行提交具体方案。

热门: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了  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中信银行行长孙德胜说:“为了进一步执行监管政策,实践普惠金融,12家银行共同成立了“金融联盟”。”

在业界内,金融联盟成立了,目的是对抗网络金融的冲击。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郭田勇教授认为联盟有助于促进联盟之间各行业在业务上有无相互运用,提高顾客的覆盖率。

最近发布网银转账“免费”的账单吧。

年9月,招商发布网上转账全部免费,宁波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随后发布个人网银和(智能手机的)银行应用转账是免费的,中信银行也从去年12月开始取消个人网银国内的转账手续费,另外平安银行也是(智能手机的)银行上涨

热门: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了  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今年2月,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5家银行共同发表,对顾客通过(手机)银行应用程序进行的转账汇款业务免除手续费,对通过网上银行进行的5000元以下的转账业务

随着这次12家银行之间的转账免费,已经被大家诟病的多年银行转账手续费可能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除了减免转账手续费外,银行在很多其他方面也采取了很多或免费或优惠的措施。 例如,年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发文,在银行客户账户(不含信用卡)不享受免除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情况下,商业银行根据顾客的申请,支付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

热门: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了  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今年2月,一些银行宣布了atm异地存款优惠措施。

今年3月,中央银行宣布降低银行卡的卡手续费。

网银转账成为“免费午餐”。

为什么多家银行相继放弃转账手续费这块蛋糕? 据一位业界人士透露,最重要的是微信、支付宝( Alipay )等互联网金融的“倒逼”,银行不得不放弃部分收益来换取越来越多的顾客。 其次,随着银行内部的新闻系统日益完善,银行间的金融价格也逐渐下降,有了可以获利的“本金”。

热门: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了  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在网络金融的大规模抢劫下,银行这几天不好,利润坚持缩小,理财监管变严,人才流失也严重。 许多银行职员跳槽到了互联网金融行业。

这次12家股份制银行是“抱团同盟”,目标是推进“金融+网络”的建设,构建安全规范的共享平台。 但是,商业银行关于如何构建自身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核心竞争力,需要实现经营理念、模式和机制的彻底转变。

最近发表的《中国银行领域快速发展报告》建议商业银行建立“物理基地+网络+物联网”三位一体的渠道模式。 在此基础上推进银领域的网络化,致力于网上一体化。 银行的未来可以以现代科学技术和网络技术为基础,以物理据点为依托,推进银行领域的服务网络化,加快网络银行、(智能手机的)银行应用、电话银行以及自助服务的宣传和应用。 未来快速的发展物联网技术将物理网站、网络、物联网有机结合,建设各方面、立体式、多层银领域的服务渠道端也是银行快速发展的重要方向。

热门: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了  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鸡蛋从外面裂开,是食物。 从里面打破的是生命。 银的领域可以积极地发生一些变化,是适应时代的一些变化,也是自身快速发展的需要。 当然,对很多人来说,这些变化让银行更接地气,更重要的是让人们变得经济。

网络金融银行转型初探

看看哪个转账方法适合你。

柜台汇款。

优点:直观,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问员工,适合操作大额转账请求和没有习性的电子设备的老年人。

缺点:需要去银行,需要排队,需要时间,手续费最高。

atm转账

好处:通常不排队,操作少,繁杂,而且可以全天候实时收款。 手续费比柜台便宜一点。

缺点:每天有5万元的转账限额。

网上银行。

好处:方便,很多银行实现了免手续费。

缺点:有转账金额的限制。 如果转账金额很大,可以分几次转账。

用(手机的)银行应用转账

好处:无需手续费,安全,操作也越来越人性化。

缺点:如果有不同银行的银行卡,手机上必须安装一些app,对手机配置的要求很高。

第三方付款转移

好处: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往往是免费的。

标题:热门: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了 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591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