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笑言:P2P监管“活不好干”

热门: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笑言:P2P监管“活不好干”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30 17:57:42阅读:

本篇文章984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博鳌3月26日电(记者王辛莉)国内p2p网络贷款领域的鳄鱼、平安银行陆金所理事长兼ceo计葵青生26日下午在“网络金融:自律与监管”论坛上,p2p在中国迅速发展,机构管理者的风险管理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发表最新的《互联网金融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从注册资本来看,年末全国网贷平台有注册资金5000万以上的有36家。 到年底为止增加到54家公司。 其中注册资金最高的是陆金所,8亿多。 从资产管理规模来看,截至年底累计还款达1亿元以上的网上信用平台达96家。 另外,根据网贷的家数,截止到年末,p2p网贷领域整体的累计贷款人数达到了63万人,网贷的人均借款金额达到了约40万元。 巨大的市场空间使各类型的社会资本通过参股、控股、收购等方法加快流入领域。

热门: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笑言:P2P监管“活不好干”

中国科学技术快速发展战术研究院邀请研究员朱云来参加论坛坦率地说,网络金融毕竟是金融,网络金融低估了贷款的风险。

中国投资企业副总裁谢平表示,p2p贷款利率均超过10%。 这么高反过来也是风险溢价。 其实风险很高。 互联网最大的优点是可以迅速收集新闻,其实这些新闻的筛选很麻烦。

中国的诚信建立了所有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的所长毛振华说网络金融“赚屌丝的钱”,但市场潜力巨大。 他认为,与以前传达的金融相比,网络金融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收集和整理信用数据,将其作为网络贷款的可参考依据。

伦丁俱乐部是美国的大型互联网贷款公司。 该企业的陈超美最高风险负责人说,该企业没有保证,企业平台承担欺诈风险,投资风险由投资者、放贷者自己承担。

p2p互联网贷款的风险包括借款人的信用风险、平台资金风险、信用审查风险、经营风险、新闻安全风险等。 根据《报告》,目前中国p2p网络贷款存在营销模式同质化,顾客征信大数据的采用偏向出借方,忽视借款方的诉求,存在恶性竞争时发生等问题。

热门: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笑言:P2P监管“活不好干”

据报道陆金所最近处于舆论焦点。 平安国际安理会宣布注销2.5亿元,平台官网回答说这个项目与陆金所p2p业务无关。 之后,有名的评级企业大公国际将陆金所的评级从负面转移到黑名单,再次成为话题。

计葵青今天在论坛上介绍了平安银行最近发表的“平安普惠金融”计划,整合了平安直通贷、陆金所p2p小额贷、平安信保三个版本。 计葵青表示,陆金所将转型为更大的开放平台。 这个变革的初衷是因为近年来中国的监管政策发生了变化,为网络金融的迅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标题:热门: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笑言:P2P监管“活不好干”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39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