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中国今年迄今增689吨黄金储备

热门:中国今年迄今增689吨黄金储备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6 06:46:04阅读:

本篇文章462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魏熙)中国中央银行8日发表的最新《黄金和外汇储备报告》,截至去年11月底,中国黄金储备为5605万盎司(金衡盎司),相当于1743吨。 11月的中国比10月末增加了67万盎司的黄金储备,换算成21吨。 [/BR/]从2009年4月末到去年5月末,中国政府长期维持了3389万盎司的黄金储备量。 但是,从今年6月开始,中国开始增加黄金储备,6月份单月黄金储备增加1943万盎司,逐月增加。

热门:中国今年迄今增689吨黄金储备

中国中央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负责人此前表示,黄金储备一直是各国国际储备多元化构成的重要副本,许多中央银行的国际储备有钱。 黄金作为特殊资产,具有金融和商品的多重属性,有助于与其他资产一起调整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征。 中国可以从长时间和战术角度,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国际储备的组合配置,保障国际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价值增值。

热门:中国今年迄今增689吨黄金储备

官方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也是黄金花费大国,未来将越来越多体现“藏金于民”,并统筹考虑中国民间投资诉求与国际储备资产配置需要,灵活操作。(完)

标题:热门:中国今年迄今增689吨黄金储备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16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