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01 14:08:18阅读:

本篇文章2788字,读完约7分钟

年9月,北京某大学本科刚毕业的李明(化名)正式成为北京市某街道的公务员,现在离转正还有一个月。 李明说:“来之前就知道工资不高,做的很杂,加班没有加班费。 工作快一年了。 我觉得还可以。 没有太大差别。 年轻人不要给自己设定太高的起点。 眼睛高度不能低。 你必须正确认识自己。 即使不成为公务员,在公司里,你也必须从头开始。 ”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李明所属的科室一共4人,是正课长、副课长、主任科员,还有他。 科主要负责外宣工作,宣传街道精神风貌。 李明说基层单位事件多,杂七杂八,有时很忙。

他们把媒体分为中央级媒体、市级媒体、地区级媒体等。 在纸媒中,李明最接触的是区级媒体和个别市级媒体。

街上一举行活动,李明就打电话给对接的媒体记者要求参加。 前段时间,街上刚毕业,刚失业,开始了闲人帮助在家的人就业的活动,邀请了很多公司。 李明给媒体打电话,告诉他们活动有什么优势和意义,希望他们来看看。

李明的一个科室定期统计街道在媒体上出现的报道有多少篇。 其中,李明的工作是剪报:先剪报报道,留下。 然后制作excel表格,记录每篇文章是哪个报纸、哪个期、哪个版、记者是谁。

平时,李明还负责城市管理的政务微博。 李明说全市各机构都有微博,负责微博处理的人被称为“网络评委”,各社区都有网络评委。 李明说:“有不特别重视微博的街道。 但是我认为平面媒体非常重要。 我觉得有些网民特别不合理地看问题,容易被谣言和表面情况所迷惑。 这时,从政府的立场散布谣言,进行说明,有助于消除负面影响。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李明认为,对于网上反映问题的人,必须保持良好的态度,向对方传达问题的处理方法。 只要措辞谦虚,理智地和对方交流,对方就通情达理。

李明每天登录政务网后,就可以去外网。 政务网是每个人的账户,每个人都有固定的ip地址。 上班时玩游戏、买东西、看视频、炒股是违反纪律的行为,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处分。 浏览购物网站,监督机构结账时炒股、玩游戏、看视频,不是计量时间,而是直接记录,定期向所属部门的领导通报,部门领导根据情况处置。 需要在网上向公司购物的情况下,必须事先向领导报告,部门同意后,向纪委备案。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李明说,从开始工作到现在,工作副本没有太大变化,但他的感悟不同。 “在工作中,我正在慢慢成长。 比如,一开始我需要别人教我如何工作,现在我必须想办法自己把工作做得更好。 我得自己去找工作,想想。 我必须考虑,而不是等领导告诉你。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现在进来的很多大学刚毕业的公务员,文化素质相对较高,受过高等教育,知道纳税人养活我们,我们有政府这个共同的名字,理解在信息表达中民众会抱怨。 我们都必须接受。 我想这是我和我周围的人都能做的。 ”。 李明说。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除了工作以外,李明平时在自己租的地方花很多时间读书。 小说、杂文、学术类、时政类的书他都在读。 “人应该多读书”。

李明和单位的同事一起租了一所670平方米的房子。 李明说,他这个月工资3000多元,每月800元的房租是最大的支出。 另外,每月有150元的水电费、700元的伙食、和朋友聚会、600元的歌、100元的手机费、100元的交通费。 李明最头疼的是朋友结婚,他必须和奠仪的钱在一起。 他说根据北京的水平,只要认知就必须送500元,平均每月有1~2段感情。 “每个月都不会剩下钱,不借钱就不错了”。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李明认为网上有些人对公务员的加薪提出疑问,挨骂,有点原因和误区。

“一是他们把公务员等同于官员,但全国数百万公务员很少是有实权的领导。 其他人都是我们这样的基本人。 每月中我卡的是3300元,转正后可以增加600元左右。 即使转正,工资也无处可去。

“我们在网上看到很多报道,说公务员很辛苦。 下面90%的评论都哭了为什么不能出来? 你为什么不辞职? 你说你工资少,为什么不发你的灰色收入,你的奖金? 我们不能说完全不存在灰色收入,什么是权力借贷? 把权力用来换钱,好处是像我们这样的普通公务员吗? 不,我们手头没有权力。 你没有权力,别人凭什么给你钱? 当然,权力交换金钱的行为我们完全抵制。 现在中央也有各规章制度规范领导干部的行为,借权力没有土壤。 北京实行阳光工资以来,我们的工资已经好几年没涨了。 科长的工资也比我高3000元以上,科长工作了30多年。 你说这个上升速度有多慢? 李明说。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李明赞成公布公务员财产,反对民众加薪给公务员的消息不透明,认为“我一个月有3000元以上的工资,没有其他收入”。 这是因为需要建立自上而下、科学、系统的财产公示制度。 “有些地方正在试行,所以一定有抵抗。 国家可以从我们的这次和前两次开始试行。 比如,在提拔我们之前,和我们签财产公示协议,不签就不提拔我觉得很好。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李明说,在公务员待遇方面,他希望有个人既能为社会做出贡献,又能正常成长的工资机制。 “至少应该跑来赢cpi吧。 物价上涨,房价上涨,工资没有上涨,这些年轻公务员连房子都养不起,怎么才能好好工作? ”。

过去一年里,李明感觉到了一点“待遇”的变化。 “在中央还没有决定之前,职场定期每两周提供鸡蛋、牛奶、水果、面条等福利。 决定了就突然不见了”。

“老实说,我还是赞成的。 不要让一般人说我们拿政府的钱什么都送。 ”李明说。

关于公款的吃喝问题,李明坚定地告诉记者“没有”。

“领导为了一项工作让我们去陪同。 没有。 公司也不会填满它吃和喝。 同事出去吃饭也是自费。 公款现在很严格,在办公室买办公用品必须由领导签字,财务科长签字后结算。 一些人的公司还有出去旅行的组织。 我们没有。 ”。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在公共汽车的采用中,李明感觉到了变化。 我以前坐车。 现在不仅会骑自行车,领导也会骑自行车。 公共汽车主要在区领取材料时使用。 拉的东西太多了,自行车拉不动。

工作快一年了。 李明觉得自己心情平静,在思考事情上还需要磨练。 他希望更好地做自己的员工,在基础上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将来李明想在边远地区工作两三年的经验。 政策要求至少要在原来的公司工作4年以上再提出申请,所以李明打算4年后提出申请,锻炼2、3年后回到原来的公司。

有这个计划是因为他首先认为自己的能力还不够,年轻人要锻炼,特别是在基础上。 我想去边疆是因为那里相对远,一定很辛苦,可以磨练人。

另外,他认为公务员的晋升途径太单一,一个科员辛苦多年当领导,基本上以积累资历为主,但大部分公务员都不能到领导岗位。

他说,三年提拔一级,一名科员,三年后副主任科员,六年后主任科员,九年后副处,十二年后正处。 “但是,这不是一件顺利的事,而是‘坐直升机’。 通常没有这样的东西。 我们单位的一些同志40多岁了,是副主任科员,比我高一级。 这样的话,一到退休年龄就会混进主任科员”。

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对年轻人来说,使用自己的平台是必要的。 李明想通过去边疆锻炼来丰富自己的经验。 今后的晋升路线可能会更广泛。

标题:热门:街道办公务员: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无其他收入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49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