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为啥重提“保增长” ——

热门:为啥重提“保增长” ——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0 15:11:22阅读:

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穆迪宣布法国评级可能会下降,美国“驴象两党”争论财赤问题而结束……所有迹象表明,世界经济二次衰退,金融危机最终以大规模债务重组结束,成为现实。

对于必然衰退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政府不是使用适度的缓和政策“扛”,而是使用紧缩政策“抵抗”,中国的内需就会被严格控制,经济增长和突然“失速”。

11月23日,经济学家、前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非常坚定可靠,现在政府必须调整政策防止经济大幅度停滞。 今后两个月要适度缓和货币流动性紧缩力,增加银行贷款,适当增加财政政策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减少税收。

热门:为啥重提“保增长” ——

李扬说的“经济大幅度停滞”,与前述的“经济增长失速”实际上是同义词。 中央已经采取了积极灵活的政策,为了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的现状,具体地说在今后两个月将适度缓和流动性的紧缩力,增加新的贷款。 另外,采取各种措施适当加大财政政策力度,减少税收。
看起来,防止“经济增长失速”已经成为高层的共识。 11月21日,在广西调查的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指出,目前中国改革迅速发展进入新的重要阶段,保证增长、稳定性、结构调整、转变方法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

热门:为啥重提“保增长” ——

这是非常重要的信号。 未来,至少年,保增长,保稳定,调结构,转换方法——这12个字类似于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主导基调。

问题其实已经很严重了。 11月2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以“回答记者的提问”的形式发表了复印件,说明了最近“热钱”流向中国的理由。 这被认为是对外管理局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打击力度的结果。

笔者当然想让外管局用技术手段赶走“热钱”,抑制人民币升值的期待,给中国实体经济一个喘息的机会,维持中国国家经济的好处,胡锦涛国家主席向奥巴马发表的对中国人民币升值的态度成为现实。 但是,人们也有理由质疑:出了热钱,期待人民币贬值大幅度增加,国际资本淡化了中国经济的表象吗? 是国际投机豪“空中国”行动的正式开始吗? 如果是的话,我们会面对什么样的结果?

热门:为啥重提“保增长” ——

11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地方金融事业座谈会上指出,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非常严峻,不明之处在于,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世界经济衰退将长时间化。 这个基本的评价非常重要。 中央经济事业会议即将召开时,体现了中央高层的共识。

热门:为啥重提“保增长” ——

11月21日,王岐山在第22届中美商贸联合委员会成都会议上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恢复比平衡的恢复要好。 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自身经济顺利快速发展是对世界的积极贡献。

热门:为啥重提“保增长” ——

我认为在这样的政策基调下,紧缩货币政策必然会尽快成为“过去的时候”。 即使有所谓“稳健的货币政策”的说法,“稳健”的意思也是“不要过度宽松”。 与上次的“保增长”不同,这次必须以牵引战术新兴产业的尽快发育为主体,以民生保障、收入增加为重点。

标题:热门:为啥重提“保增长” ——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23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