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江苏省许多地方的许多部门经常发行“硬核红包”,为企业“解忧”。

江苏省许多地方的许多部门经常发行“硬核红包”,为企业“解忧”。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14:34:02阅读:

本篇文章1080字,读完约3分钟

新华社南京2月5日电(杨延慈)在江苏,这一新的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继续受到关注。几天来,江苏省SASAC、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等部门相继出台“硬核”措施,发放“政策红包”,提振企业信心,缓解困难。

江苏是一个经济大省。据官方统计,2019年江苏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超过9.9万亿元。在本省,制造业具有突出优势,服务业占“半壁江山”,实体经济占80%以上,中小企业活跃。目前,疫情对上述企业的影响值得特别关注。

为此,江苏省许多部门迅速采取行动,发布“硬核”措施,以提振信心,并在“疫情”期间向企业“及时送雨”。

江苏省委1月31日召开的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指出,要针对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提前做好政策研究准备。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企业,要研究扶持措施,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2月2日,苏州市率先发布了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10项政策建议,并发布了加大金融支持、稳定劳动力、减轻企业负担的10项措施。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江苏省税务局发布了《十二税则》。其中,除了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和支持一线防疫医务人员外,还包括“减免”方针,如努力减轻滞留纳税人的负担,努力帮助和带动中小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微型企业显然受到了这一流行病的影响。江苏提出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主动关心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提醒有亏损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科技企业在10年内弥补亏损,其他企业在5年内弥补亏损。

江苏省SASAC向省属企业发出倡议:国有企业降低中小企业租金。

江苏省SASAC表示,将鼓励所有省级企业及其各级控股企业租赁工厂、商店和办公楼。小、中、微型企业或个人等未复工或复工后经营有困难的租户,可根据实际情况减免租金1-3个月,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该倡议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20多家省级企业每月租金收入超过1亿元,其中包括出租店铺。

“疫情”发生时,江苏金融系统“动员”对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给予适当支持。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发布《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与金融服务全面合作的通知》。通知提到,应尽一切努力向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个人,应合理调整个人信贷还款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对受疫情影响和暂时困难的行业和企业给予适当支持。

江苏省人民银行各分行要求各银行机构紧急跟踪疫情滞留相关企业的授信额度到期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资源能够合理配置、展期或展期,并为特定群体提供贷款优惠服务,确保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居民正常的金融服务需求。

标题:江苏省许多地方的许多部门经常发行“硬核红包”,为企业“解忧”。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02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