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重庆与成都海关签署备忘录促进成渝城市群开放发展

重庆与成都海关签署备忘录促进成渝城市群开放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0:24:16阅读:

本篇文章546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重庆12月18日电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重庆海关和成都海关近日在重庆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成渝经济区的开放和发展,以促进成渝城市群的进一步开放和发展。

据报道,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从“点到点”的“全方位合作”的新阶段。

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共确立了21项合作条款,包括共同支持西部地区新的陆海通道建设,促进“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互联互通。我们将共同促进中欧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扩大总辐射效应和国际影响力。合作推进长江上游经济带开发开放,共享黄金水道交通优势;共同推进海关特殊监管领域的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和完善港口开放功能;共同支持发展外贸优势产业;我们将共同加强对流行病和流行病的联合预防、控制和监督。共同加强国内外安全风险防控;我们将共同防止和打击跨境走私。同时,双方还建立了四个机制,即主要官员联席会议制度、海关主管领导协调会议制度和对口部门协商机制。

重庆与成都海关签署备忘录促进成渝城市群开放发展

“这份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不仅是全面落实‘加快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落实今年7月两地党政共同签署的‘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一揽子’合作协议的实际举措。四川和重庆的海关正在携手并进,这对这两个地方扩大对外开放和促进高质量发展来说是非常紧迫和必要的。”重庆海关的关长山卫说。

标题:重庆与成都海关签署备忘录促进成渝城市群开放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5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